-->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集資活動熱絡 綜指上看1900

(吉隆坡17日訊)過去兩年資本市場集資活動持續取得雙位數成長,年頭至今的集資額則已經達到去年全年的25%,在活絡的集資活動支撐下,分析員看好馬股後市,並重申2015年綜指目標水平1900點。

MIDF研究分析員指出,2012年至今,大馬交易所的附加股集資規模穩定上升。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附加股集資規模分別達到了69億令吉、94億令吉和154億令吉。2015年頭至今,已宣布或配售的附加股規模為40億令吉。

過去兩年的集資額分別增長36%及63%。今年初,雖然油價下滑及對消費稅的擔憂,影響市場情緒,但是,集資額仍達到相當於去年全年總集資額的25%。

MIDF研究分析員指出,過去3年,6項主要的附加股配售活動分別是,馬航(MAS,已下市)、IOI集團(IOICORP,1961,主板種植股)、伊斯蘭銀行(BIMB,5258,主板金融股)、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吉隆坡17日訊)即將在5月15日在大馬交易所掛牌的馬拉卡(Malakoff),將通過首次公開售股(IPO)集資31.5億令吉,新股售價是每股1.80令吉,並是2012年以來的最大規模IPO。

股)、布米阿瑪達(ARMADA,5210,主板貿服股)和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集資原因各異。

值得一提的是,馬股在這幾年面對不少的挑戰,但不影響附加股集資活動。當中挑戰包括:外資流出,2014年外資淨流出69億令吉,為2008年新高,而今年年頭至今外資流出數額達30億令吉;股票市場波動率增加;去年馬股表現不佳;宏觀經濟(匯率、商品和經濟成長預測)展望欠佳。

雖然如此,分析員認為,本地資金不減、投資者對股市長期表現仍樂觀、對國家經濟成長有信心,是附加股集資規模穩定上升的主要原因。

今年大型IPO料回歸

首次公開招股(IPO)活動方面,過去3年則有降溫的現象。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附加股集資規模分別達到了223億令吉、76億令吉和44億令吉。今年年頭至今已宣布或完成的IPO規模總值28億令吉,分析員也預計今年會有大型IPO(每宗集資規模超過20億令吉)回歸。

其中,馬拉卡(Malakoff)將在下月上市;而一馬發展公司(1MDB)旗下的Edra全球能源公司的上市時機則仍是未知數,但是規模預計達到10億令吉;森那美(SIME,4197,主板貿服股)的汽車臂膀也預計在今年上市。

接下來的IPO市場會升溫,但股市充滿不確定性,讓不少潛在IPO公司繼續在場外等待更好的估值。

目前一級市場(發行市場)處於相對健康水平,二級市場(交易市場)今年表現也屬穩健。

因此,MIDF研究分析員重申綜指2015年的1900點目標水平,並傾向上調企業盈利預測,2015年底馬股本益比料低於17.3倍。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