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今日除了上海及英国市场之外,其他股市仍然呈现上涨的趋势。银价微跌,金价则保持在1220的关头。原油无法延续涨势,今日回跌至50美元以下的价格。

国内新闻

1) 拨备增‧营收仍强‧马银行首季赚14.3亿

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需为特定地区的企业银行和商业银行提列更多拨备,导致截至2016年3月31日第一季净利从前期的17亿零38万5千令吉下跌16.09%至14亿2千675万1千令吉。

首季营业额达111亿8千240万3千令吉,比去年同期的91亿8千435万8千令吉增长21.75%。


马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法立在文告中表示,集团今年将继续专注强化资本与流动性,并通过鉴定可能受到市场动荡影响的领域和客户来审慎管理资产成本。

2) 燃油成本降低‧亚航首季净利飙涨近5倍

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组)旗下业务稳定增长,加上飞机燃油成本降低,推动该公司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净利飙涨近5倍,从1亿4千933万1千令吉提高到8亿7千779万3千令吉。

第一季营业额上扬31.03%,报16亿9千929万4千令吉,归功于乘客量增长17%、平均票价提高11%至166令吉,以及辅助收入增加5%至50令吉。


亚航在报告中说,除了营业额提高,平均燃料价格从79美元降至56美元,以及平均承载率达85%,都是净利飙高的​​主要原因。

3) 成本改善‧拨备下滑‧联昌首季净利飙40%

在更强劲的成本管理及较低贷款拨备两大利好支撑下,联昌集团(CIMB,1023,主板金融组)截至2016年3月31日为止,首季净利大增40.28%至8亿1千380万4千令吉,前期为5亿8千零12万4千令吉。

首季营业额为37亿2千531万8千令吉,比前期的36亿8千零32万7千令吉微增1.22%。

联昌集团首席执行员东姑赛夫鲁在文告指出,虽然整体区域的营运情况艰辛,该公司仍然取得良好业绩表现,消费者、批发银行、资产管理及投资部门等表现皆获得改善。


他表示,该公司采取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及拨备水平下滑,使该公司首季按季净利成长仍可达到4.1%。

4) 房产销售减‧UEM阳光首季赚302万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组)的房产业务欠佳,融资开销却增加,加上部份项目完工,造成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净利暴跌94.32%,从5千313万7千令吉降至301万7千令吉。

该公司南马房产销售降低,导致第一季营业额下滑38.26%,至2亿5千775万令吉。此外,前期两大项目建筑进度良好贡献更多营业额,推高比较数据,也是营收减少的主要原因。

该公司在报告中说,除了营业额减少拉低盈利,贷款增加导致融资开销提高,多个项目竣工造成盈利贡献减少,以及联号公司和联营公司表现欠佳,也拖累第一季净利滑落。

该公司认为,鉴于产业市场今年依然挑战重重,短期内也无改善迹象,因此决定推出更多可负担和中价房屋,并计划开始销售南马的工业和物流房产。


该公司指出,未进账销售额达47亿令吉,可以支持未来的营业额和盈利。

5) 3利空夹击‧大马银行末季净利挫46%

受营业额减少、净利息赚幅挤缩及消费者开销形态改变等因素冲击,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组)截至2016年3月31日,第四季净利剧跌46.06%至2亿8千零2万4千令吉,前期净利为5亿1千922万4千令吉。

该公司全年净利则为13亿零220万6千令吉,比前期的19亿1千863万令吉下跌32.12%。

至于第四季的营业额为21亿零251万4千令吉,比前期的22亿1千904万8千令吉微跌5.25%;以及全年营业额为84亿1千603万9千令吉,比前期的91亿4千252万1千令吉下跌7.94%。

该公司宣布派发每股10.5仙的终期股息

国际新闻

1) 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G7吁采均衡政策

七大工业国(G7)周五对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发出警告,并呼吁采取协调一致的政策举措加以应对。

G7领导人在峰会联合公报中称,自上次会议以来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加剧。
公报称,G7国家致力于以协调一致的方式加强经济政策予以应对,并出台更加强有力及均衡的政策组合,以便迅速实现强劲、可持续以及均衡的经济增长。


G7国家一直在使用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举措刺激经济,但G7领导人指出,单靠货币政策无法带来强劲、​​可持续及均衡的增长。

2) 测升息时间‧叶伦哈佛大学演说受瞩目

在多位联储局官员相继发言,令'升息'问题加温的同时,主席叶伦纽周五(27日日)纽约下午1时15分将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说,这将是市场紧捉着联储局d货币政策动向的最重要风向标。


目前市场预估联储局在6月升息的机率超过三分之一、上周一当时只有4%,7月的机率更从原本的19%跳增至55%。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长假当前,华尔街周五通常死气沉沉。债市提早收盘,而股市交易也比较清淡,因为每个人都按奈不住一颗驿动的心。可是今年不同。

纽约时间周五13:15,就在这个全球最大债市准备连续三天打烊前,叶伦要在麻州的活动上发表讲话,对于想要找寻升息蛛丝马迹的投资人而言,这可能是一个关键时刻。


决策官员预测今年或升息两次,而叶伦可以利用与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格雷对话这个场合,来暗示联储局下个月的盘算。在华尔街交易员看来,这件事足以让周末度假计划泡汤。

3) 通膨续减缓乌克兰降息至18%

乌克兰通膨持续减缓,该国中行进行今年第二次降息,自19%降至18%。

乌克兰中行上个月将利率从22%降至19%。


乌克兰中行表示,乌克兰货币升值拉低通膨;该国通膨率2年内首度降至个位数,该国经济也同时饱受东部地区长期军事冲突之苦。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5/2705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