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市场依旧呈现良好之势,全面上扬,原有也重回50美元关口。金银价则微跌,下挫大约0.4%。

国内新闻

1) 美升息‧英脱欧‧马股汇走势受牵制

全球市场聚焦两大“黑天鹅”:联储局升息和英国脱欧公投,马股和马币这两天的涨势可否持续,也受这两大因素牵制,分析员认为,一旦利空退散,寻求回酬的资金还是会回返新兴市场,包括大马市场。

美国就业数据逊色,联储局升息预期降温,大马股汇两日连涨,马股在今日再涨11.65点,马币兑美元也升至4.0650令吉,分析员认为,虽然美国或许延迟升息短期内对马股利好,但却掩盖许多基本面及利好因素,阻碍马股长期发展。

联储局将在6月14至15日进行议息会议。

另一方面,英国或许脱欧也是6月焦点之一,分析员认为,将近投票日时资本市场会变得更为波动,但英国脱欧基本上不会对大马造成太大影响。


英国会在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

2) 马银行3高层7月1起互换职位

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3位高层互换职位,任期将由7月1日开始。

马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法立通过文告表示,伊斯兰银行首席执行员拿督穆扎法将调任为全球银行业务主管、首席财务员拿督莫哈末拉菲则将调任为伊斯兰银行首席执行员,以及全球银行业务主管拿督雅米鲁将调任为首席财务员。

阿都法立说,通过调动,将能为相关部门注入新的想法及加强领导能力,并可加强马银行领导层的替补能力。


他说,该3名高层也能从中获得不同领域的经验及面对不同的挑战。

3) 看好木材产品需求回温‧明和有信心维持盈利

明和(MINHO,5576,主板工业产品组)预计欧美在暑假过后对其木材产品有回温需求,目前在严峻环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经济放缓声中今年仍能在木材产品驱动下维持去年佳绩。

该公司执行董事叶亮成在股东大会后指出,明和主要仍由木材制品和木制品贸易驱动成长,这占财政年的九成销售,并预期首季稍缓的欧美市场需求,可在暑假过后回温。

他指出,明和木材制品主要销售英国、比利时、荷兰、德国与澳洲,正在开发中东、中国与印度市场,不时参与展览以研究与尝试迎合新市场的产品需求。

他说,中东国受油价下跌所累,等候油价回弹可获中东订单;至于中、印皆是大买家,潜能很大。惟半岛受法规所限,只能出口木材制品或半制成品,两大国迄今多偏向砂、沙州直接采购木桐。


他表示,明和将竭尽所能让产品更具吸引力,同时采取谨慎管控成本措施。

4) 杨务雄售200万股‧非新扬大股东

新扬工业(AEM,7146,主板工业产品组)执行主席杨务雄(译音)以每股12.5仙价格卖出200万股股票,持股跌破5%,不再是显著股东。

交易所资料显示,杨务雄是以场外交易方式卖出上述股票,交易日期是6月3日(上周五)。


不过,杨务雄仍持有新扬工业约4.81%股权。尽管董事卖股,新扬工业股价涨势却不受影响,周一再扬0.5仙,以16仙收市,成交量有4千337万9千200股,是全天最热门股。

国际新闻

1) “缓慢推进恰当”‧叶伦暗示下周不升息

虽然联储局主席叶伦周一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总体乐观,称将会升息,但对何时行动三缄其口,部份投资者认为后者更有深意。

叶伦表示,总体而言,“我认为有充份的理由预计,支持就业增长和通膨攀升的积极因素将会继续超过消极因素”。

叶伦称,尽管上周五出炉的5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值得关注,但“只有当我们认定,或形成共识,数据可能导致对经济的中长期预期发生改变时”,决策者才会作出响应。

尽管她强调可能出现意外,导致她的利率预期发生改变,且罗列了美国经济面临的4大风险,即需求和生产率放缓、通膨和海外风险等,但她最后淡化了所有这些因素可能造成的影响,并预计“进一步循序渐进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适合”。

不过,叶伦口风很紧,未透露丝毫下次升息时机的线索,与5月27日的讲话大相径庭。当日她表示,“未来数月”升息可能适合。

部份投资者认为,叶伦周一的讲话未提及升息时机,这暗示联储局在下周会议上会按兵不动,且短期内也不会二度加息。

分析师现预计,联储局最可能在9月或7月升息0.25%,而期货市场交易商押注,联储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


但其他人认为,叶伦再度强调近期经济数据中的积极方面,这暗示联储局在短期内升息。

2) 英脱欧焦虑扩散‧全球投资者纷自保

英国脱欧阵营占据上风;面对这个局面,从澳洲到泰国,全球各地投资者纷纷寻觅避险方法。


自从两项民调显示倾向于在6月23日公投中支持退欧的选民比例高于留欧比例后,英镑周一下跌并且波动率急速上升,促使远在1万零500英里之外悉尼的基金经理买进保护免受股市暴跌冲击的产品,曼谷的一​​家券商建议客户减持股票和增持现金。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6/0706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