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随着美国议息的日子越来越接近,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股市也继续下滑,今日仅有上海股市微微上扬,其余股市皆持续下挫。金银以及原油也遭受了打击,都以下滑姿态结束。

国内新闻

1) 大马债台高筑或面对调整痛苦

亚洲国家继续透过发债融资来支撑经济成长,大马2015年的负债对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高达250%,在亚洲15个经济体中排名第六位,汇丰控股(HSBC)警告,过度债台高筑,将可能使大马日后面对痛苦的调整。

汇丰银行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亚洲的国内生产总值成长继续高度仰​​赖信贷来推动,这更令人担心。在2015年,大部份经济体的整体杠杆比再度攀升,增幅最大的是越南丶中国(尽管政府发债对GDP的比例走跌)丶澳洲丶韩国丶大马丶斯里兰卡丶印尼和纽西兰。


汇丰指出,“大部份亚洲的成长继续高度依赖信贷,但不可能永远如此。债务对GDP比例攀升更高,将更可能会突然出现痛苦的调整。”

根据汇丰研究分析,大马2015年的家债丶政府债丶企业债和银行提供给企业的贷款,占GDP的比例分别为89.1%丶57.4%丶49.5%和54.0%。


自2008年至2015年,大马的债务对GDP比例增长逾60%,增幅居亚洲第四位,排在中国丶香港和新加坡之后。

2) 产业出租前景挑战大·大马第一信托或售资产减债

大马第一信托(AMFIRST,5120,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办公楼与零售产业出租前景深具挑战,每次租金调整只增长2至4%,管理层未来可能脱售资产以减负债。

丰隆研究最近会晤该公司管理层获知,近期透过发债以2亿5000万令吉收购槟城麦丁商场,负债率已增至46.1%,因而限制了进一步扩展的可能性。

丰隆说,该产托目前有组合资产达16亿2800万令吉,潜在筹集6350万令吉。


“管理层可能再脱售一些资产以减低负债,包括目前放空的Prima 9产业。”

3) 新产业推动·福胜利未来三丶四年盈利料更好

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组)在强劲订​​单支撑丶积极竞标及新产业发展推动下,获分析员看好未来3至4年的盈利表现将更看好。

大众研究于近期会晤福胜利管理层,以了解该公司最新进展,包括泛婆罗洲大道(Pan Borneo Highway)丶古晋中央污水管理系统工程丶竞标工程及产业业务进展。

大众表示,该公司近期成功争取两项总值18亿令吉的大工程后,福胜利订单由上季的6亿令吉膨胀至24亿令吉。


福胜利目前获得最大的合约为总值约17亿令吉的泛婆罗洲大道工程,合约期限至2020年杪。该工程是由福胜利与Dhaya Maju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公司获得,福胜利持有该联营公司70%股权。

国际新闻

1) 1071亿大手笔购领英·微软渴望赶上科技变革

微软(Microsoft)将以262亿美元(约1071亿令吉)收购近期股价下挫的职业社交网络领英(LinkedIn),这将是微软有史以来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希望通过与领英合作能够为微软的软件产品带来必要的提振。

该交易是微软首席执行员纳德拉(Satya Nadella)重振该公司的最新努力。微软此前被认为已在科技变革浪潮中落后。纳德拉希望该交易将为各自市场已经饱和的微软Office套件以及领英打开新的视野,全面提高微软的收入并巩固竞争地位。


纳德拉称,上述交易旨在把微软的Office软件等办公用工具与领英的职业社交网络结合在一起。

2) OPEC:油市供应过剩缓解可期

外电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新月报显示,尼日利亚与加拿大供应中断,让缓解供应过剩的速度快于预期,下半年全球油市预估将可望更加平衡,未来几季供应过剩可望获得缓解。

OPEC预计,若该组织维持5月产量,下半年油市供应短缺量达每日16万桶,首季油市供应过剩量为每日259万桶;同时,OPEC维持全年对其原油日需求为3149万桶,对于非OPEC国家原油供给的预估也不变。


此外,摩根士丹利分别将今明两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上调10美元和7美元,至43美元和51美元。

3) 迪士尼经济效益·上海GDP或增0.8%

上海迪士尼开业之后,将给金融首都带来怎样的经济效益?有港媒报道,预计迪士尼乐园将直接令上海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提高0.8%,计入游客的附带消费后该数字将翻倍。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引述上海财经大学的专家何建民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势将影响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他认为,随着人们享受乐园内的美景和表演,这最终会激发他们享受自己的生活。


对上海的2500万名居民来说,迪士尼乐园不仅仅是一个让该市跻身各种国际中心的宏伟计划。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6/1406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