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量與价兩者相輔相成,是供需關係的表徵。股价的漲跌榮枯方代表了市場多空的看法,因此成交量在每一個波段行情都會有不同的表現。價的漲跌代表了人心趨向,起伏在樂觀與悲觀之间,成交量的詭化展現了股價轉折和助漲助跌的特色。

價量關係是抓準買賣的契機與訊號,典型的多頭走勢是量價齊揚,价与量同步增加,為股價上漲必要的條件,量是價的先行指標,在價漲量增、價跌量缩之下漲勢已成,成交量成為催化股價加速上漲的動能,量價嚴重背離為股价反轉的重要訊號。

因為資金是股市的命脈,而成交量增加代表資金充沛,反之,代表資金匱乏,成交量是推動股價漲跌的重要的關鍵。量價關係是由供需來決定,因此而產生買賣雙方的行為是主動還是被動,了解了買賣雙方的意願以後,自然能夠知道量是因、價是果的原理。
在價量互動中,可區分為九種變化,在漲跌及盤檔行情,分別具有不同的買進和賣出意義和訊號,歸納量價關係兩者形成的關係如下:

(一)價漲量增、(二)價漲量縮、(三)價漲量平、(四)價跌量增、(五)價跌量縮、(六)價跌量平、(七)價平量增、(八)價平量平、(九)價平量縮。

( 摘录自网络 )
 
http://chiew5151.blogspot.my/2016/06/2.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