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除了大马市场,今天市场依然向上升。金价也渐渐地升到1330美元的范围,而原油则移动在48至50之间的价位。




国内新闻

1) 贸易收窄至33亿.5月出口跌0.9%.远逊预期

受中国及石油出口滑落拖累,大马5月出口下挫0.9%,远逊市场预期的增长2.6%,导致贸易盈余从4月的91亿令吉收窄至33亿令吉,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7亿令吉。

另一方面,5月进口增加3.1%,胜于市场预期的下跌2.9%,主要是资本财货输入带动。

大马统计局公布,按年比较,出口在5月跌0.9%至599亿令吉,主要因原油、液化天然气及精炼石油产品出口下跌所致。

受出口量减少23.3%及平均售价下跌22.2%拖累,占总出口2.3%的原油出口额下跌40.3%至14亿令吉。占总出口3.1%的液化天然气平均售价下跌28.9%,出口额因而减少29.3%至19亿令吉。


相比下,占总出口6.2%的精炼石油产品出口额仅下跌3.1%至37亿令吉,主要是出口量增加39.6%,抵销平均售价滑落30.6%的冲击。

2) 货币供应增.经济好转.国行料维持利率储备金率

货币供应连续2个月好转,经济学家预期这释出经济改善迹象,市场憧憬下半年经济转强论点日趋可靠,国家银行暂无调整宽松利率政策和法定储备金率必要。

肯纳格研究表示,在3月录得惨澹表现后,国内流动性和货币情况连续两个月改善,广义货币(M3)供应在私人领域融资增加及净外国资产盈余扶持下,增长加速至2.2%,同时狭义货币(M1)也反弹1.2%,可能释放出消费者情绪已经转挺的先兆。

丰隆研究和马银行研究双双认为,货币情况改善释出国内经济好转的兆头。


马银行研究指出,作为领先指标的一分子,上述趋势已经反映出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季向好的趋势;丰隆研究则认为,货币情况改善强化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将走强的预期。

3) 全年失业率料企3.5%

大马4月失业率升至3.6%,抵达201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经济学家预期全年平均失业率将处于3.5%水平。

马银行研究表示,4月失业率保持稳定于3.5%水平,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则升至3.6%,3月份为3.5%。

2016年首4月失业率为3.5%,去年全年则为3.2%。

失业率保持在今年以来最高水平,也是自2010年6月以来的最高峰。4月总失业人数跃增18.0%至51万1500人,3月则为增加15.6%。


该行预期2016年平均失业率为3.5%。

4) 永旺信贷资产素质恐恶化.全年料赚2.38亿

永旺信贷(AEONCR,5139,主板金融组)首季业绩表现强稳,符合市场预期,分析员看好该公司转攻高收入阶层和中小型企业策略有助强化应收账成长,使全年财测如愿达标。

不过,安联星展研究则认为永旺信贷有70%客户是月入3000令吉以下阶层,对生活成本上扬的承受力相对弱,使其资产素质存有隐忧,未来两个季度业绩将不如首季。

“我们估计永旺信贷今年仅取得18%贷款成长,因在消费情绪低迷之际,我们不预见贷款成长将会复苏;截至首季,该公司呆账率为2.42%,但来临节日可能造成短期呆账在下个季度走高,资产素质恶化可能影响盈利。”


然而,因首季业绩符合预期,安联星展维持永旺信贷财测不变,预测全年报净利2亿3千800万令吉。

5) WCT或需再售股筹资.取消联营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组)和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组)的联营计划告吹,分析员认为将冲击WCT控股的减债大计,可能需再度售股筹资,至于UEM阳光则不受影响。

WCT控股今日收在平盘价1令吉50仙,UEM阳光闭市跌1仙至1令吉零2仙。

UEM阳光是在昨日宣布取消以2亿1千500万令吉现金价,收购WCT独资持有Jubilant Courtyard的50%股权,以共同发展位于乌鲁雪兰莪608.63英亩土地,发展总值高达30亿令吉。

肯纳格研究表示,这将对WCT控股带来负面影响,打击该公司减债计划,预期2016财政年净负债率将从0.57倍升高至0.64倍。该公司首季负债比已高企于0.81倍。


肯纳格基于WCT控股失去此联营计划带来的一次性收益,将其2016财政年净利预测大砍78%,同时贷款和利息成本料增加,而将2016至2017年核心净利预测下调3至2%。

国际新闻

1) 看好振兴措施.亚股走高

英国中行提高扩大激励的可能性,纾缓了投资人对英国退出欧盟的担忧,隔夜欧美走强,亚洲股市也同样预期当局会积极应对英脱欧冲击,本周一路走高,1日同样普遍扬升为下半年交易掀开序幕。

中国公布6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临界点,非制造业PMI则明显回升,中国股市随欧美股市三连涨而小幅开高,小幅起下后近平盘作收,上证指收涨0.1%,报2932.48点7月1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港股休市一天。泰国股市也因假期休市。

东京股市收高,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68%,或106.56点,来到15682.48点;韩国KOSPI指数收涨0.86%,为1987.32点;本周收涨3.2%,为接近5个月来单周最大涨幅。台湾和澳洲股市各涨0.83%和0.31%。


东盟股市起落不一,新加坡和菲律宾股市各涨0.19%和0.44%,但马股和印尼股市却因套利分别下跌0.48%和0.9%。

2) 新加坡次季房价再跌0.4%.连11降史上最长

藉由政府积极打房,新加坡今年第二季房价较前季再跌0.4%,为连续11季出现负增长,创下自1975年来开始编整此一纪录以来最长下跌行情。

目前新加坡房价较2013年高峰回落约9.4%,销售量较当天已足足少了一半。

据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黄金地段的公寓今年第二季较前季涨了0.2%,较为郊区地段则跌了0.7%。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今年2月29日的国会上表示,政府打房已有7年,目前无意加大其力度。不过,也不愿意过早放宽,以免房价起死回升。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7/0107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