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家银行意外减息0.25%,将隔夜政策利率(OPR)调低至3.00%,利率浮动顶限与底限也调低至3.25%和2.75%。

(吉隆坡13日讯)国家银行意外减息0.25%,将隔夜政策利率(OPR)调低至3.00%,利率浮动顶限与底限也调低至3.25%和2.75%。

国行今日在文告中说,自上一轮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后,国际金融情况总体靠稳,金融市场也持续有续运作,金融失衡的更显也逐步减弱。

“宏观和微观审慎措施,甚至是监管措施已反映在借贷指南和标准更为谨慎,以及房产市场投机活动受到抑制上。”

国行解释,OPR调整意在确保货币政策持续“适中”,并确保与我国经济在稳定通膨,以及金融仲介依旧健康的环境不断稳健扩张的货币立场同调。

“MPC将继续观察和评估环绕国内经济增长,以及通膨前景的其余风险。”

国行指出,全球经济持续缓步增长,亚洲经济虽有强稳内需支撑,但增长却受抑于疲弱的外围领域。展望未来,主要经济体经济疲势迹象日趋明显,而英国脱欧也加剧全球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国际金融市场也恐剧烈震荡。

“有鉴于此,全球货币情况料持续高度宽松。”

以大马来说,内需将继续扮演经济火车头角色,私人消费将获收入和就业增长,以及政府措施支撑,而石油与天然气领域投资虽减少,但总体投资将获基础建设工程,以及建筑与服务业资产开销持续落实扶持。

不过,基于主要贸易伙伴需求低迷,出口料依旧低迷。尽管今年和明年国内经济扩张势头依旧上轨,但增长前景可能受全球环境不明朗因素抑制。

国行补充,随着2015年4月落实的消费税效应开始消散,国内通膨压力趋缓,预计在全球能源与原产品价格低迷下,通膨率料持续靠稳。

整体来看,今年通膨率料走低至2%至3%,比早前预测的2.5%至3.5%,并持续靠稳至2017年。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财经‧2016.07.13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546181/%E5%9B%BD%E8%A1%8C%E6%84%8F%E5%A4%96%E5%87%8F%E6%81%AF02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