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大马今年首半年的建筑工程合约颁发总值达377亿令吉,按年暴增逾3倍,并已超越去年全年颁发总额,创下历史新高记录,分析员预期下半年将有更多工程颁发,建筑业前景大好。

(图:法新社)

(吉隆坡5日讯)大马今年首半年的建筑工程合约颁发总值达377亿令吉,按年暴增逾3倍,并已超越去年全年颁发总额,创下历史新高记录,分析员预期下半年将有更多工程颁发,建筑业前景大好。

下半年工程陆续有来

丰隆研究指出,2016年首半年的国内合约颁发总值达377亿令吉。若是扣除捷运地下铁第二线路地下隧道合约,2016年首半年按年增长仍然达到可观的153%。

2016年第二季,国内颁发给上市建筑公司的工程合约总值80亿令吉(按年增加73%,按季则下跌73%)。按年颁发额大增,主要是捷运计划颁发数项总值49亿令吉高架桥及相关合约推动。

按季建筑工程合约总额大跌73%,因2016年首季比较基础偏高所致,特别是捷运计划颁发总值155亿令吉的地下隧道合约给MMC-金务大联营公司。若是扣除此合约,按季跌幅则仅为减少44%。

丰隆研究指出,除了捷运第二线路地下隧道合约外,砂州泛婆罗高速大道(32亿令吉)及实达-班底快速大道(37亿令吉)也是使2016年首季比较基础走高主因。

预料将在2016年下半年颁发的国内建筑合约,包括捷运地下铁第二线路的6项高架桥配套(总值70亿至80亿令吉之间)、泛婆罗高速大道8项配套(100亿至120亿令吉之间)、城市高速大道如白沙罗-沙阿南疏散大道(DASH)(40亿令吉)、白沙罗-淡江高速大道(SUKE)(40亿令吉)及轻快铁第三线路(90亿令吉)。

除此之外,巴生河流域发展的建筑工程也是催化动力,包括敦拉萨金融中心、Kwasa白沙罗、武吉敏登城市中心、赛柏再也城市中心、以及大马城计划等。

今年第二季的外国建筑工程合约颁发总额为7亿8800万令吉(按年增加53%及按季增长167%),今年上半年则为11亿令吉,按年下跌57%,主要是大多数建筑承包商继续专注在本地市场,因国内市场已经拥有足够的工程合约。

该行指出,市场应关注国内产业市场走软,因它将导至私人领域工程合约放缓。整体而言,该行对建筑业领域保持“加码”评级,特别是2016年的工程合约已取得最高记录的一年。

首选股:金务大、WCT、美德再也

该行看好的首选大资本建筑股为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组)、主要是推行捷运地下铁第二线路计划后推动其盈利表现。该行也看好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组),特别是计划将旗下建筑业务自行上市及设立产业投资信托(REIT)等值得期待。

至于首选小资本建筑股则为美德再也(MITRA,9571,主板建筑组),预料今年将可标得更多工程合约。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财经‧报道:李文龙‧2016.07.0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