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星报拟撤电台业务

星报出版(STAR,6084,主板贸服组)以4200万令吉现金脱售 Capital-FM有限公司给ASTRO公司(ASTRO,6399,主板贸服组)后,分析员不排除洽售其余两家电台Suria FM及988FM,即将全面沽售剩下的两家电台Suria FM及988FM。该行指出,星报出版将从脱售计划中受惠,主要是它获得理想售价及两家蒙亏电台将不再拖累星报出版未来的盈利表现。

2) 发电厂成本走高.马拉科夫评级下调

马拉科夫(MALAKOF,5264,主板贸服组)丹绒宾发电厂投运可以贡献营收,惟碍于收入低于预期及利息成本高涨,以致BIMB研究下调该公司评级与目标价。

分析员表示,丹绒宾发电厂可贡献1亿7980万令吉发电收入与1亿4980万令吉能源收入,这已经全面反映在马拉科夫今年第二季的业绩,惟有关收入​​仍低于预期。

丹绒宾发电厂在今年3月21日开始投运,并与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组)签署25年合约,生产1000兆瓦的电力。

3) 全球波动.内需疲弱.第三季成长恐跌破4

7月工业生产指数增长4.1%,经济学家认为,全球经济疲弱与波动不定,2016年出口预测更逊于2015年,内需受可支配收入冲击而疲弱,第三季经济增长恐怕跌破4% ,全年低于2015年的5%相信劫数难逃。

受制造业、矿业与电力强力支撑,大马7月工业生产指数录得4.1%增长,逊于6月的5.3%,也略低于市场预测的4.3%。

4) 贝利赛债券违约或有转机

贝利赛(PERISAI,0047,主板贸服组)将在10月与票据持有人会晤,期望延迟债券偿还期限,分析员认为相关动作是避免公司陷入违约的重点,但业务前景仍未见起色,资产负债表和盈利前景依旧疲弱。

贝利赛在上周五致函票据持有人,寻求他们同意将其价值1亿2500万新元(3亿7624万令吉)票据的付款期从今年10月3日延后至2017年2月3日及批准包括为截至2016年10月3日到期的票据利息豁免未偿还本金及利息等特别解决方案。

国际新闻

1) 美国大企业CEO对经济前景悲观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大型企业行政总裁(CEO)对未来6个月经济前景的看法变得悲观。

由美国大企业组成的商界圆桌会议发表季度商界领袖调查,第三季的商界经济前景指数跌至69.6,前一季为73.5。

身兼圆桌会议轮任主席的卡特彼勒行政总裁Douglas Oberhelman指出,数据反映不幸的新常态,美国经济处于不进不退的中性状态,而不是持续增长。

他表示,部份悲观情绪与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有关,因为商界不确定谁人当选与及选举后的经济政策变化。但他不能够量化有关忧虑,以及两党总统候选人内、谁对经济的影响较严重。

2) 升息机率降.美股反弹240点

联邦储备局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强调加息要审慎,抵消了上周五9月加息可能性升温的消息,华尔街股市周一录得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

美国股市周一道琼工业指数I涨1.3%,标普500指数涨1.5%。

美元指数下跌0.22%,报95.126。布雷纳德讲话一经发表,美元指数应声大跌至盘中低位的94.935,几分钟后逆转了走势,但仅收复了大部份跌幅。

在全球债市,最近收益率急升之势在布雷纳德讲话后暂时止步。

由于人们感觉欧洲中行和日本中行等主要中行的货币政策接近极限,此前公债收益率上升而价格下降。
http://financialdiariesklse.blogspot.my/2016/09/1309201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