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11月才刚开始没几天,股市就连跌几天,
自己的投资回酬相比31/10出出力地减半,开始录的纸上亏损。
如果总结所谓的外围因素,我想应该如下:

1)美国8/11总统大选
2)国际油价走势
3)1MDB开审不断传出来的消息
4)12月美国升息
5)11月19 BERSIH vs 红衫军
6)11月季报月,企业的成绩单

但其实我在想,我实在不明白,
企业的季报每三个月出来,但三个月内,股价升升跌跌的,就是这些“新闻”与“消息”在作怪,
但又其实,不管风吹雨打,我每天都得上班,每月都有每月的Sales Target,
不管美国大选或Bersih行,我都没有假放,企业因为要养人,所以一定要赚钱。
那么,不管如何,工还是要做,难道一门生意,美国大选,所以我先退股不干,回家睡觉?
大选完后,安定下来,我再成立公司做生意?
然后没几个月,可能美国要升息了,所以我又把公司关了不干?
国家GDP成长不理想,或财政赤字扩大,一大堆负面新闻纠缠国家,
是否就退股不做生意?抱着钱回家睡觉?

如果从企业的基本面来看,高估的不说,一些已经被低估,可以投资,
然后每三个月审核看它的成绩单,如果变现更好,就证明这门生意和投资不错。
我想难道证明了这门生意不错,但由于美国大选、油价走低,股市下挫,所以这门生意我退股不干?
怪怪地...

从11月的股市走势表现看来,
原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录得一个“安全边际”,可以安安稳稳等待成长与股息收入,
但从跌跌不休的情况看来,看来自己得再准备一笔钱,随时供加码用....
还不能“言退”。

http://ohohlian.blogspot.my/2016/11/11.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CallMeOhlian+(Call+me+Ohlia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