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主席:油价走低拖累.国油去年营收减

国油主席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旺祖基菲里在汇报会上表示,国油营业额减少是因为2016年国际原油价格走低至平均每桶43美元,对比2015年则是每桶54美元。

尽管如此,他对于公司赚幅增加感到满意,这包括公司在息前、税前及摊销前盈利以及净利都大为改善。

他指出,尽管营运环境艰难,但国油仍可以获得良好表现,主要归功于该公司在去年2月油价跌至每桶27美元新低时,推出名为“仙人掌计划”的特别撙节措施。

“仙人掌计划提升了营运效率以及令公司减少了14%可控制成本。”同时,国油去年也裁减了2300人至5万1000人,省下了数以亿计成本。现在国油职员当中,有1万1000人为外国雇员。

他补充,“我们无法保证国油今年不会裁员,不过裁员对象会是表现不佳员工。”“在实施仙人掌计划后,更大奖励是我们得以减少更多重复的工作以及员工在工作上更为负责。”他表示,目前国油营运指引,是基于保守地认为今年原油平均价为每桶45美元预测之上。
2)发债50亿壮大财务.数码网络等待并购机会

数码网络周一召开媒体汇报会说明发售50亿令吉中期票据意图,主要是壮大财务来应对收购额外频谱,以及潜在并购机会。大马流动通讯市场已趋向成熟,需要通过并购壮大来应对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和用户增长停滞不前的窘境。

数码网络在去年10月为900MHz和1800MHz频谱支付5亿9800万令吉,假设700MHz频谱价格比900MHz频谱的每MHz2100万令吉高出40%,大马投行相信10MHz将耗费数码网络3亿令吉。

该行说,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组)和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现净负债占营运盈利(EBITDA)比重为2倍和1.1倍,相信凭藉数码网络低负债比,以及积极融资策略和大股东挪威电讯鼎力支持下,有望使集团可提出最具竞争力的出价来抢夺新频谱和潜在并购机会。

“虽然管理层不愿透露并购意愿,但我们相信市场整合将是壮大市场地位的关键,但价格和管理权将是成败关键。”

数码网络日前公布,将发售最多50亿令吉的15年期伊斯兰中期票据,以及10亿令吉的7年伊斯兰商业票据,以作为资本开销、普通营运资本或企业用途,集团日常业务并不需要额外融资,主要是其现金流足以支撑资本开销和100%的派息率。
3)销售连3年按月跌幅双位数.车市颓势延伸半年

我国车市走不出寒冬,2017年1月汽车销售连3年录得双位数按月跌幅,分析员普遍预期颓势可能延续至上半年,但看好下半年新车排队上市有望烘托买气,全年销售将止跌回扬。

大马汽车商公会(MAA)数据显示,今年1月总汽车销售按年微增0.2%,但按月却大减31.1%至4万4700辆,为连续3年1月录得双位数跌幅。

丰隆研究和马银行研究一致相信2月车市销售将持续低迷,但有望在3月走向复苏。

联昌研究表示,今年1月,外国车以52%市占率力压国产车的48%,但第二国产车仍以32%市占率稳居车市龙头宝座,接着为本田和普腾的19%和16%。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1月表现大勇,市场占率几近翻倍,大增6.3%至13%。

但兴业研究说,除马自达外,多数车商销售均按月走跌,反映出仅有成功汽车(BAUTO,5248,主板贸服组)勉强祭出折扣抢客。
国际新闻
1)传iPhone 8用先进雷射元件
苹果iPhone 8设计推陈出新。分析师预期,今年OLED版iPhone的前3D照相系统,将首次采用VCSEL元件,由美国Lumentum供货。

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在报告中预期,今年下半年苹果新款OLED版iPhone配备的前3D相机系统内,将采用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这是iPhone首次采用VCSEL的绕射式光学元件(DOE)。在VCSEL部份,报告预期,OLED版iPhone采用VCSEL,可能由美国Lumentum自制。

郭明錤指出,初期与苹果接触的VCSEL供应商约3家到5家,最后成为供应商的可能是Lumentum。原因在于苹果首次采用3D相机系统的VCSEL,为求品质保证,降低供应链管理复杂度。

郭明錤推测,OLED版iPhone的前3D相机系统,除了既有前相机模组外,还增加不可见光(IR)发射模组、以及IR接收模组,共有3个模组。

报告中预期OLED版搭配先进的3D前相机系统,将具备3D感测与3D建模能力,可应用在游戏、自拍、扩增实境(AR)或虚拟实境(VR)等。
2) 黑田:日银降息几率低

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说,由于预计消费物价会上涨,目前该中行不太可能将本已为负向的利率进一步下调。

黑田东彦在国会回答议员的问题时表示,为实现2%的通膨率目标,如有必要则有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

他不认为日本银行的债券购买面临问题,也不认为该中行控制回酬率曲线的难度将加大。

他强调,美国升息并不意味着自动给日本债券回酬率带来压力,而且他不认为日本银行仅因全球债券回酬率上升,就需要提高利率目标。
3)房价上涨城市大减.中国打房措施见效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上个月70座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包括保障房)上涨的有45座,少于12月的46座。价格下跌的城市有20座,其余5座维持不变。

统计局将住宅价格企稳归因于一二线城市购房调控措施的影响。

为避免房地产泡沫、降低金融风险,中国政府扩大了限购范围,收紧了房贷限制。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称,北京、广州和重庆的部份银行于近期上调了首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数据显示,去年年初曾是全国最热市场的深圳,今年1月新房价格较前月下滑了0.5%,为连续第四个月下跌。上海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跌幅为0.1%;北京则持平;广州房价继续上涨,涨幅为0.6%。

虽然统计局称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自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房价持续趋稳回落,但《彭博社》行业研究的高级分析师Patrick Wong表示,政府今年可能会坚持采取降温举措。他说,去年12月以来至少有7个地方市政府加强既有的限购措施,而且未来房贷有可能进一步收紧。

另外,《华尔街日报》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按月上涨0.24%,接近去年12月的0.26%涨幅。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7/02/22/%e5%b8%82%e5%9c%ba%e8%a1%8c%e6%83%85-2202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