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双威建筑获1.86亿合约

双威建筑(SUNCON,5263,主板建筑组)接获3项总值1亿8628萬9202令吉合约。

该公司发合约表示,分别接获Gas District Cooling(布城)私人有限公司总值1亿5240萬令吉的燃气冷却廠冷水供应和发电系统工程、采购、建筑與营运(EPCC)合约、Cergas Murni私人有限公司总值1806萬3402令吉的新街场—淡江高架大道(SUKE)配套CB1钻孔桩合约,以及Usahasama Monza-Latimer总值1582萬5800令吉的白沙罗-沙亚南疏散大道(DASH)CA1配套钻孔桩合约。

相关工程将於2018年1月至8月陆续完成,有望为双威建筑截至2017年12月31日财政年带来正面盈利。
2)油价顶限每周公布.国油贸易料受惠

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每周制定燃油顶价机制下周四(30日)正式开跑,国油贸易(PETDAG,5681,主板贸服组)受益其中。

根据MIDF研究,上述机制对国油贸易是好事一桩,因将减少油商对新加坡普氏现货价格(MOPS)的曝光时间,由一个月减至7天。

这表示,若原油或新加坡普氏现货价格因每周公布,相对每个月公布的变动幅度较小,该公司因此避免后者可能带来的滞后损失。

此外,该行表示,国油贸易每4至5天便可调整一次存货,藉此机制,该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可被强化,减低库存风险。

在该机制下,油商可在有关当局的准许下,为吸引消费者而提供促销。国油贸易在国内共有1000个油站,为国内最多油站的油商,加上其油站便利店(Kedai Mesra),该行相信该公司可在价格竞争强烈的环境下,更具优势。
3)ELSOFT售Lesoshoppe告吹

ELSOFT科研(ELSOFT,0090,主板科技组)與其他卖主未能如期履行股权买卖协议条款,而买卖双方也无意延长期限,脱售Lesoshoppe有限公司计划宣告泡汤。

该公司发文告表示,基於买卖计划告吹,公司仍持有Leso機構有限公司30%股权。

ELSOFT科研是在2016年3月宣佈,该公司與其他卖主,将持有的Lesoshoppe有限公司全部100%股权,以1454萬3998令吉代價及换股方式,全面脱售给Leso控股有限公司,以配合後者在马股创业板挂牌上市计划。
4)普腾策略伙伴投标尚在评估

多元资源工业集团(DRBHI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股)澄清尚在寻找普腾(PROTON)的策略伙伴,所有的投标还在评估中。

该公司在2月杪曾透露,预计在2017年第二季度末完成过程。

该公司发文告表示,目前尚在评估成为普腾策略伙伴的投标。

文告说,评估的过程很复杂,公司须确保所选中的策略伙伴将为各方带来双赢局面。

“各方将确保伙伴符合各自的计划并获得最有利的协议。谈判的过程必定会有上或下,取决于谈判内容。”

通过评估过程,多元资源工业有意选出一为能改善普腾的未来和能受益于普腾的优势和能力的策略伙伴。

文告表示,一旦过程完成将发布公告。
国际新闻
1)欧中行警告:欧元区银行获利能力不足

欧洲中行(ECB)周四警告,欧元区银行业在面临各种风险的状况下,需要提升获利能力与业务模式。

欧元区银行业者的坏帐偏高,及政治的不确定性,包括英国脱欧,是银行业者的重大风险,ECB在发布的年报中说道。

欧洲央行监督委员会主席Daniele Nouy在该报告中说:“过去几年,银行业者已变得更有韧性,他们的缓冲资本已大幅增加。但他们仍然面临风险与挑战。”

她进一步表示:“他们必须研究如何在挑战性的环境中获利,如何处理有毒资产,及如何应付电脑犯罪与其他的资讯科技风险,此外,他们目前还面临几项其他的问题。非银行业的竞争是否加剧?欧元区经济何去何从?英国脱欧将如何影响欧元区的银行业?国际政局如何演变?”

由于英国脱欧,设立于英国的银业业者计划移往欧元区,欧洲央行则考虑简化法规,让他们加速行动
2)日本出招‧阻东芝落中企手中

东芝(Toshiba)半导体释股案,日本政府为了防止关键技术外流,除了动员旗下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加入竞标,现在又传出,一旦东芝半导体卖给中国、台湾厂商,日本政府考虑依照“外汇及外国贸易法”,阻止交易案,此举恐怕不利鸿海为首的两岸厂商。

东芝最快明年让子公司上市

日媒报道,东芝计划最快明年让半导体子公司上市,以借此拉抬股权出售案的标价,同时日本政府可能基于国家安全考虑,阻挡中、台企业买下东芝这只金鸡母。

日刊工业新闻报道,东芝向欲收购半导体事业“东芝记忆体”股权的潜在买家透露,最快会在2018年让这家子公司股票上市,借此向重视内部报酬率(IRR)的投资基金宣扬半导体事业的价值,以提高卖价。

报道并表示,若最后结果是共同出资,投资基金买家将掌握不了经营权,出价金额也就将无法提高,因此东芝才会在竞标过程中强调半导体股票可早日上市。

此外,朝日新闻则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对东芝半导体出售给中国或台湾企业进行沙盘推演,可能会根据“外国汇率暨外国贸易法”(外汇法)提出终止或重新评估劝告。

该报道指出,日本“外汇法”规定,国外企业或投资人收购日本半导体等事业,须先接受日本政府审查。若审查结果判断有损国家安全或妨碍公共秩序,政府不仅能劝告企业变更或终止交易,更能颁布强制性命令。经济产业省考虑将东芝半导体技术让渡给中国、台湾企业视为可能威胁国家安全,以适用此规定。

东芝之前才传出拒绝中国企业竞标,而日本政府加码防堵,经济产业省担心如果卖给像鸿海一样,工厂主要在中国的企业,恐怕会出现技术外流的机会,如果卖给美国企业,也考虑附上限制禁止转买给中国厂商。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7/03/25/%e5%b8%82%e5%9c%ba%e8%a1%8c%e6%83%85-2403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