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国内新闻
1) 看好今年国内外需求上升 调高我国GDP预测

私人领域的经济学家正在提升大马经济增长预测,许多人预计今年国家经济增长速度将会超过政府的预测,主要是由强劲的外需和稳健的国内需求所支撑。

今年首季大马录得5.6%的经济增长,主要是海外对用于制造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电子零件需求猛增所激励。

野村新加坡东南亚高级经济学家尤本帕拉修里斯在媒体简报会中表示,下半年大马经济活动将会受到出口活动所推动,出口活动将会继续由科技领域所领导。

他说:“下半年电子行业的前景应会比较强劲,因为我们预计苹果将会推出iPhone 8,这会支持电子需求直到第3季度。”

野村将大马今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修订为5.3%,高于去年同期的4.2%,以及较市场预测介于4.9%至5%为高。

该公司与其他投资银行皆提升大马经济增长预测。


2) 收入增加与成本降低 菲马集团 (KFIMA) 财报理想

菲马集团有限公司(KFIMA,6491,贸易服务组)公布,在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所取得的税前利润按年从1亿1167万令吉增加至1亿1404万令吉。

该集团在致函大马交易所一份文件中表示,由于种植和食品业务的收入增加,使到整体营业额由之前的5亿4110万令吉上扬至5亿4721万令吉。

它说:“上述税前利润按年增加213万令吉,主要是某些业务的营运成本降低。”

展望未来,菲马集团称,由于各种因素,包括某些旅行证件的供应合约到期、较低的储存使用率、来自廉价进口产品产生的市场竞争、货币波动和目前的全球不确定性;将使到旗下的制造和食品业务在2018财政年度,面临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

但是,该集团称,鉴于目前棕油产品价格,预计种植业的前景将会令人满意。


3) 大马本田 上调BR-V销售目标

大马本田私人有限公司(Honda Malaysia)将BR-V车款今年的销售目标,由之前的1万辆上调50%至1万5000辆。

自1月推出以来,BR-V的销量在6个月内接近1万1000辆。

多元重工业有限公司(DRBHCOM,1618,工业产品组)持股34%的大马本田发布文告指出,7人座跨界车BR-V让大马本田进入一个新市场。

“根据这一记录,V型车款占销量的80%,而余下20%来自E型。”

大马本田是日本本田汽车、多元重工业和东方实业有限公司(ORIENT,4006,消费产品组)组成的联营公司。本田汽车和东方实业分别持有51%和15%。


4) 大马马赛地6月销量最佳

大马马赛地(Mercedes-Benz Malaysia)6月销量达1210辆,为最佳月度销售表现,使今年上半年销量为5913辆。

大马马赛地总裁兼总执行长克劳斯维纳及销售与营销副总裁马克雷表示,今年有望再创纪录。

维纳说:“我们的增长明确表明客户对马赛地品牌的信任。我们非常重视这一信任,并致力于确保符合客户的期望。”

马克雷称:“我们在2017年上半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以最佳月度表现结束上半年,并进一步扩大我们在豪华车领域的领先优势。随着第2季的良好势头,以及本地制造的产品,大马马赛地迈向另一个创纪录的年份。”

维纳和马克雷是在大马马赛地2017年上半年业绩和展望媒体汇报会上,发表谈话。

大马马赛地是合发吉星有限公司(CCB,2925,贸易服务组)与戴姆勒(Daimler AG)组成的联营公司。


国际新闻

1) 标普与纳指创5月来新低 美股道指下跌158点

周四美国股市由科技股领跌,标普500指数与纳指闭市于5月以来最低水平。国际政治风险引起市场担忧,以及各大央行出现日益接近结束宽松政策的迹象,均令股市承压。而最新经济数据也未能安抚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计划的担忧。

道琼斯工业指数闭市跌158.13点或0.74%,报21320.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22.79点或0.94%,闭市报2409.75点;纳斯达克指数急落61.40点或1.00%,闭市报6089.46点。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经济策略师恩格尔克称,美股市场波动很有可能受到科技股遭抛售行情的影响,因为科技股的持股基础很广泛。

他表示:“科技股对股市的影响是原油影响力的4倍,因为科技股在标普500指数中的市值占比很高。想要在目前水平上维持科技股巨大的上涨趋势,所需的资金将异常庞大。”

国际政治风险同样令市场感到担忧。伦敦IG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里斯博尚谓:“很多东西让风险偏好受到抑制。国际政治风险也开始对欧美股市施加压力了。”


2) 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 纽约原油价涨2.7%

周四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攀高。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创下5周以来最大跌幅,帮助油价从周三遭遇了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反弹。

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美国上周汽油与馏分油库存均大幅下降。但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的能源产品总产量在上周下跌之后反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付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或2.7%,闭市于每桶46.35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付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9美元或2.5%,闭市于每桶48.98美元。

美国石油协会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80万桶。

该协会还表明:汽油库存减少370万桶,蒸馏分油库存减少190万桶。

资料来源:光华日报

http://www.cn.bullbearbursa.com/2017/07/07/%E5%B8%82%E5%9C%BA%E8%A1%8C%E6%83%85-0707201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