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星展集团(DBS)指出,在2018年,新加坡的经济复苏将从制造业开始逐渐扩展至其它行业。星展银行认为,这一次的经济扭转将会是强大及持久的。
因此,为了让投资者更好地计划2018年的投资组合,本文将重点说明为获得全面增长,星展集团建议投资的四个行业。

1. 银行

banks

在过去两年,银行业一直为石油和天然气业的窘境所困扰。虽说石油和天然气业已复苏或许言之过早,但各家银行已为这一行业的风险提供了足够的拨备。
星展银行强调,贷款增长将是2018年银行业的增长因素之一。2017年的银行贷款增长令人意外,而星展银行认为其增长势头将延续至2018年。此外,由于2018年预期加息三次,银行的净息差也会加速增长
在银行股中,星展银行推荐“买入”的股票有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oration, OCBC)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 UOB)。但是,因为下列原因,星展银行更推荐华侨银行。华侨银行更有能力维持低于同行的信贷成本,同时其财务管理能力也更加出众。此外,由于利率上升,其保险业务也可能获意外收入。
推荐:华侨银行大华银行

2. 消费品

consumer

由于经济前景好转及市场情绪提升,星展银行认为消费品业将会有强劲的盈利增长。展望未来,星展银行认为消费品公司的前景非常乐观。星展银行相信,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上调意味着国内消费品公司的前途一片光明。此外,全球宏观经济前景改善也将支持并加速2018年消费品公司的盈利增长。
推荐: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 Public Company)面包物语(BreadTalk)

3. 房地产

房地产业大概是新加坡目前讨论最多的热门行业之一。星展银行指出,房地产业正处于多年以来的复苏阶段,目前以豪宅的销售引领市场。从3Q17仅有2,700个未售出住宅单位来看,房地产业也受到近年来最低供应量的推动
星展银行也指出,开发商将继续寻找储备土地的机会。据悉,目前还有40个集体出售项目正接踵而来,同时还有好几个政府地段有待出售。
在产业股中,星展银行看好那些在目前集体出售热潮之前及早买入地皮、希望从新加坡地产市场复苏中受惠的开发商。
推荐: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s)华业集团(UOL Group)

4. 离岸和海事

oil (1)

由于受到以下因素推动,油价似乎更为坚挺需求强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延长减产协议;再加上美国页岩油产量停止增长。星展银行预期布伦特原油在2018年将升高至每桶60~65美元,而石油需求将以每天140~150万桶的速度增长,同时来自美国页岩油的供应压力将减低。OPEC也同意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以防止油价下跌。
石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得到缓解,以及星展银行预测需求将触底反弹可能会引发近海供应船(OSV)领域漫长而渐进的复苏。高价值非原油解决方案方面的突破也为钻台制造商带来了光明的前景。钻台市场改善也可以“激励”钻台商履行现有的钻台订单,进而使被取消的订单在二手市场得以脱手,从而让新加坡钻台制造商不受钻台过剩所困。


推荐: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扬子江船业控股(Yangzijiang Shipbuilding Holdings)岸外服务控股(PACC Offshore Holdings)
文章链接:http://cj.sharesinv.com/20180103/53341/,所有文章均为本网站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信息并保留文章链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