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马股今年走势看好 3周外资流入24亿
经济新闻

27/01/201821:53

(吉隆坡27日讯)踏入2018年,越来越多大型证券研究行及基金经理看好大马股市前景,并认为大马经济荣景和强势令吉,将是催化资产价值的主要原因。

“国际石油价格突破每桶70美元,也是吸引外资进入大马股票交易所投资的原因之一。”

外资进入大马股市有迹可循,根据MIDF研究行收集的数字显示,过去3个星期来,约有24亿令吉外资流进大马股市。

无论如何,外资基金经理提醒,通货膨胀率将是今年股市的风险之一,高通膨可能打击经济成长。

野村证券研究行指出,大马经济成长强稳、令吉汇率增值、公司营收和盈利改善,将支撑大马股市的牛势趋势。

另一方面,美元走弱、国际债券市场崩盘等因素,也是国际投资基金疯狂流进新兴市场的债市和股市的因素,大马股市也是受惠国之一。单在今年首三个星期,流进马股的外资高达23亿9000万令吉。

“无论如何,大马股市不是接收最多外资的国家,韩国才是外资最爱,排名第一,泰国排名第2,第3名是巴西,马来西亚排在第4。”

2018年开年至今,环球基金流入新兴市场的数量惊人,是自2015年以来数额最高记录,大马,韩国和巴西等市场是接收最多外资的国家。

以大马而言,自去年11月15日至今的记录,大部分外资资金都是流进股票市场,在新兴国家市场中,流进大马股市的外资数额排在第4位。

根据国际金融研究院(IIF)的数据显示,由去年11月中至今,流进新兴市场的资金高达350亿美元,比较前两个月增加了超过50%。



该院指出,2018年开年後,外资流进新兴市场的速度和数额加大加快,特别是国际债券市场出现抛售和美元汇率疲弱之後。

“单在首3个星期,流进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的资金,分别为88亿美元和115亿美元。”

流进新兴市场股市的外资增加了13.4%,这是中国股市自2015年6月崩盘以後最高记录。

截至12月22日的4个星期内,流进马股的外资为2亿3530万美元,比较11月流进的1530万美元为多。

跟踪外资走势的MIDF证券研究行指出,2018年开年以来的首3个星期,外资流进推高成交量,平均每日交易总值都超过10亿令吉。

首3个星期流进马股的外资为23亿9000万令吉。

http://www.kwongwah.com.my/?p=46240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