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杰西·利弗莫尔 (Jesse Livermore )的故事

这位大师生于1877年,死于1940年。家境贫穷,务农为生。他靠本身钻研的交易理论,在华尔街叱咤风云,三起三落。最后却穷困潦倒,掏出手枪,朝自己的脑袋扣动了扳机。 


《股票炒手回忆录》的主人公,他对市场本质认识的深刻程度让世人感到惊讶。书中无数经典的语句在近百年后的今天还在被后人反复的引用。
       
不 夸张的说,杰西.利弗莫尔理念中展现出的智慧火花完全是来自于实战!他是希望靠交易理念制胜的人。该书很细致地讲述了系统交易的理念。所以说,将杰西.利 弗莫尔称为“交易理念之父”一点都不过分。要知道他已死了超过半个世纪,以他的生平写的书《股票操盘术》,几十年来再版无数次,今天还是每位炒手的必读 书。 
杰西.利弗莫尔以他的独到创见,发掘在股票市场行得通和行不通的作法,为无数交易人指出一条明路。他为人所不敢为,率先买进价格屡创新高和突破阻力点的股票。反观一般人则相信,买得愈低、愈便宜愈好。利弗莫尔常说:每次违背自己的守则,他一定赔钱;遵循守则,就一定赚钱。他投入无数的心力,分析市场和研究投机理论。
  
多年来,他常被引用的一句名言是:”口袋变了,股票变了,华尔街却从来没变,因为人性变。“这句话点出了心理因素在市场上的重要性。他相信,由于希望、恐惧、贪婪和无知,人在市场中的行为和反应方式始终如一。这是无数的股票型态一再重复出现的原因。
  
利弗莫尔也相信,股市是最难取得成功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牵涉到许多人和许多人性。人们会分析股价的趋势和未来的方向,但要控制和克服人性却十分困难。
  
从 1892 年到 1940 年,利弗莫尔积极参与股票操作长达四十八年。这么多年的经验,度过无数次的兴衰起伏、破产、惊人的财富,由他发展出的几套操作获利的策略,正在运用到如今的大小投机家手里。

  

杰西.利弗莫尔曾经用微薄的资金,创造出天文数字的利润。他曾经破产过两次,但不久后他都能创造出更大的辉煌。当他第三次破产时,他选择了自杀。他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欠下一屁股的债!
  

很 多交易者都在不停的探讨杰西.利弗莫尔陨落最本质的原因。利弗莫尔曾经深刻的指出,期货交易的三大陷阱为:逆势、重仓、短线。理论上讲,如果他没有违反其 定下的三条戒律的话;他有可能失败、也有可能大幅亏损,但绝对不会走向灭亡。事实上利弗莫尔曾经经历过三次破产。前两次破产后都能继续用微弱的资金东山再 起,并且再创快速致富的神话。 
  
也许他还能够第三次东山再起,但他却用他的死来向一个世纪以后的我们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你也许能够成为一时的国王,但你永远无法击败市场。他用自己的死向市场表示屈服、向市场表示敬畏。前两次破产是财富的崩塌,而最后一次应该是信念的崩塌。
       
世人相信他是死于绝望而不是贫穷。也许他一生的梦想就是击败市场,而最终他用最彻底的方式向市场投降。也许在利弗莫尔看来,他有信心第三次东山再起,但他仍旧逃脱不了第四次破产的命运。如果他人生的使命就是战胜市场,那么在他看透了市场的本质后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 
  
一个人到死的时候能够活得明白,他就没有白来这个世界上一次。
       
杰西.利弗莫尔的结局确实是所有投机者最最不愿意相信的真相。


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E8%82%A1%E5%B8%82%E5%8C%97%E6%9E%81%E6%98%9F/154298.js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