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郑金昇向纳吉道歉 速柏玛曾攀升6.92%
经济新闻

16/04/201818:46

(槟城16日讯)速柏玛机构有限公司(SUPERMX,7106,工业产品组)前董事经理拿督斯里郑金昇就卷入上届大选,向看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道歉后,股价早盘一度上涨18仙或6.92%。

该股今早以2.66令吉开市,起6仙;收市时挂2.68令吉,扬8仙或3.08%,成交量有544万3200股,它是今日第28大涨幅股。

郑金昇于上周六(14日)对第13届全国大选中支持在野党表示道歉。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届大选受到在野党宣传影响,并强调,作为商人,在任何情况下,不应涉及政治。

郑金昇于上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他对参与第13届大选表示遗憾,并认为他受到反对派的影响。


“很遗憾,我意识到自己在选举期间受到了宣传和反对的影响,我真的很后悔,并意识到作为商人参与政治是错误的。因此,我特此为我在该届大选所做的工作向纳吉道歉。”

拉菲达辞董事主席职

另据报道,前贸工部长丹斯里拉菲达阿齐兹决定于4月14日辞去速柏玛机构独立非执行董事主席的职务,因为她强烈反对郑金昇所作的声明。

在郑金昇向纳吉道歉后,拉菲达辞去速柏玛机构主席职务。

“根据郑金昇向第13届大选(GE13)所做的(看守)首相的‘道歉’,我已经辞去了担任速柏玛机构董事主席的职务,自4月起生效。”马来西亚在线新闻门户网站引述拉菲达的话说,她强烈不同意郑金昇所作的声明。

拉菲达目前担任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商学院的兼职教授,同时也是亚航X有限公司(AAX,5238,贸易服务组)、美佳钢铁机构和Pinewood Iskandar Malaysia Studio的董事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郑金昇过去3年一直在与速柏玛机构有关单位APL工业有限公司(APLI)就内幕交易进行抗争。

去年底,他被吉隆坡地庭判处5年徒刑和500万令吉罚金,因为他在2009年出任从大马交易所除牌的APL工业首席执行长时犯下的内幕交易罪。

这是第一次对内幕交易罪实施监禁。这也是法院迄今为止通过的最严厉判决。

据报道,郑金昇将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http://www.kwongwah.com.my/?p=50198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