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阙上心头之042-投资新方向

基于我国经历首次政权轮替,国内股市产生了新的局势,投资者必须重新考虑未来的策略。其中,我们须要知道,到底之前因为前朝政治关系而受宠的公司,未来是否被弃如敝屣,还是公司左右逢源,可和任何新旧政府合作,因此合约历久不衰?另外,和新政府的党要有关的公司,以前虽被冷落,现在会否跃上龙门?基于政策的改变,到底是之前的当红炸子鸡变成牛后,还是隔夜冷饭变成炽手可热的蛋炒饭,投资者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小心研究,不要误中地雷,炸个体无万肤或尸骨无存。

同样的,我之前建议的逢大跌买入的策略也须要作出修改。在我想来,逢大跌买入的方法没有错,只是必须更严格的去鉴定大跌的原因。为了避免股票大跌之后,永远没有办法翻生,在这非常时期,我们须要观察这家公司到底是否和政治人物或党要有深厚的关系。如果是的话,就算现在大跌,也不应该买入,因为以后它的业绩,可能没有以前那么标青,我们不能以之前的业绩来预测公司未来的表现了。此外,就算是公司看似没有和前朝有任何瓜葛,但是股价依然大跌,这点也要小心,因为也许我们的资讯有限,看不到公司隐藏的忧虑,尤其是和新政府未来的行政方针可能大有冲突,导致眼尖的投资者先行卖出,我们这班后知后觉的散户,切莫胡乱出击,因小失大。
总而言之,在未确定新政府的经济政策之前,我们得步步为营,设想周到,所谓多算多得,对于不肯定的事项,宁可观望,待得事情明朗化,才决定下一步行动。也有人绘声绘影,现在应该去追逐和新政府党要有关的股票,于是一些和敦马或丹斯里慕尤丁的儿子有关的股票,受到股民的追捧,对此,我同样吁请股民小心为上。



如果股民有先见之明,在大选之前买入,这类股票在希望联盟胜选以后,大起几倍毫不意外,股民现在可以轻松退场。但是,现在才追,少了先买入的优势,股价下跌的风险比上升大了许多,亏钱的机会也大大增加。况且,民联执政,如果我们依然用之前国阵的朋党思维来投资,那么,这个新政府似乎也和上一个没什么两样,这是我们要的政府吗?我们觉得,如果要拥有比前朝更好的行政,这种朋党获益,狼狈为奸的行为应该全面禁止,才可以开拓廉洁的新局面。如此一来,追逐和党要有关的股项,可能得不到以前的效果,如果这些公司亏损连连,那么公家更要避嫌,以免被对号入座。那么,不经一番研究,只凭“关系”就一厢情愿的买入,结果可能是得不偿失。

说了这许多“小心投资”的案例,无非要告诉投资者,不管怎样,功课做足最重要,尤其是新成立的政府,在行政和决策上可能有许多气象,不是我们熟悉了几十年的国阵;我们千万不要换了政府,自己的脑袋没换,还在那儿固步自封,投资吃瘪的机会很高呢!

https://icsmart.blogspot.my/2018/05/042.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