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因为米粉所以小米
我也买了1000股小米
10/07/2018   

小米(HK1810)上市首日,我通过电脑以16.60港元价格买进1000股,以示对新创企业的支持,感受一下"因为小米,所以小"这句口号可能带来的感动。

我有用几种小米产品,包括小米手机,运动手环和TAB,谈不上非常喜欢小米产品,却觉得价廉物美。

我对小米产品的兴趣,比不上雷军这号人物,他是典型的"新经济企业家",声势浩大将小米上市,未来三年,五年,十年,小米会是什麽样子?

小米会是另一只腾讯(TENCENT)吗?我在买1000股小米时,这样问自已。在买小米前,在网上搜索大量有关小米的资讯,这家手机销量占全球头三名的新创公司,我对它有点期待。

腾讯於二零零七年间在香港上市时,股价曾在7-8港元徘徊好久时间,不过十年後,腾讯股价却突破1000港元,成为香港股市的"股王"。



当年投资十多万港元於腾讯的投资者,有者变成千万富豪,小米能重演腾讯的历史吗?

我不知道,不过我却希望小米有所作为。

创办人雷军昨晚在上市庆功宴上发出豪言,说要让昨天买小米股票的投资者赚一倍,我相信雷军能做到。

我掏出来的17,000港元,是不需动用的"闲钱",我最坏的打算是,这17,000港元被锁死在小米,以後小米的股东大会,将是我旅游中国或香港的"节目"。

投资股票为了赚钱,需要斤斤计较,我这样买小米,是感性多於理性,不太正确。

不过我想要见证中国新济独角兽的成长力量,因此拿出这小笔钱"花费",更和投资路上的 朋友们分享,我要告诉大家,投资股票除了盈利,还有乐趣。

https://9shares.my/%E5%9B%A0%E4%B8%BA%E7%B1%B3%E7%B2%89%E6%89%80%E4%BB%A5%E5%B0%8F%E7%B1%B3-%E6%88%91%E4%B9%9F%E4%B9%B0%E4%BA%861000%E8%82%A1%E5%B0%8F%E7%B1%B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