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小弟已栽入股市7年,回顾过去经历的风风雨雨,还算是小有成绩。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今年的股票交易记录还有持有的组合。

       股票              日期               平均买价            卖价/现价

1. Vitrox       09/05/17        RM4.52           RM7.75  (纸上盈利 +74%)

本人深入研究后 发现公司的管理层素质很好,而且不会安于现状,所以不断地扩充业务。公司的盈利也节节上升,推动股价不断地创新高。

顺带一提,小弟曾经在闯入股市第一年时,以RM1.20 买入。可惜,当时股价不断下滑,最终在RM0.90将全部股份卖出。当时的我只是股票新手,缺乏耐心倒是都头来赔了惨重的代价。该公司在2011年派发2送1 红股,2017年派发1送1红股。如果当年持续地持股至今,大概也赚了1837%。 果然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2. GCB       05/07/17          RM1.48           RM2.13   +45%

GCB的业务是提炼可可粉,这几年因为可可粉价格高昂而导致赚幅减少。去年当可可粉价格低迷时,小弟相信公司的赚幅会改善而趁机买入。

3. HengYuan  10/04/18              RM8.94                RM7.43     (纸上亏损 -17%)

基于Hengyuan 去年是全部马股中的每股盈利是最高 (RM3.50),所以觉得这家公司的是值得持有的。没想到买入不久,公司宣布基于要改善设施而需要暂停产能一个月。本人觉得提升设施后,该公司的每股盈利就会恢复之前的水品,对比合理P/E,改善设施后的HEngyuan 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4. Penta       14/04/18               RM2.25                 RM2.32       +3%

本人深入研究后 发现公司的管理层素质很好,而且新产房会在6月开始投入生产,于是开始买入该公司的股票。基于最近马币对美元的兑换率持续下滑,开始有了想买入Pohuat的念头,可惜手上没有多余的资金。于是在Penta持续下滑五个交易日的时候,割舍该公司的所有股份,结果其后公司的股价开始上升到 RM3.43 。(+52%)

* 买入公司股份就如 种植油棕树,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来成长,油棕树才能结果。其道理在股市中也是一样的,只有持续不断地持有优质的公司股份才能 令财富不断地增长。 P.S 本人的耐心还有待改进!!!

5. Pohuat     29/06/18              RM1.31                RM1.37        (纸上盈利 +4.6%)

观望目前的趋势,马币对美元的兑换率不断持续下滑。强劲的美元对Pohuat 来说是件好事,公司的盈利会因为强劲的美元从而提升。小弟相信将来的不久,Pohuat的股价将会强势上涨。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上是本人的看法,没有建议大家买入的。希望大家阅读完后好好地分析,再做出决定。

https://klse.i3investor.com/blogs/cwcheah/172204.js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