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4/09/201819:03

manu.jpg_1523503418

8月份数据显示大马制造业是自7个月内首次出现改善状况。

(槟城4日讯)根据IHS Markit表示,8月份数据显示大马制造业是自7个月内首次出现改善状况。

该研究机构补充,日经大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调查数据结果,反映了新订单自7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而产量增长更快速。在价格方面,投入成本通膨放缓至自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制造业表现的复合单位数指标 – 日经大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的49.7晋至8月的51.2。

IHS Markit经济学家亚西娜多希雅指出,强劲的8月数据是在需求条件获改善的背景下发布的,这表明自2017年11月以来产出和新订单增长最快。

“与此同时,PMI价格指标显示8月份通膨压力缓和,这可能在提升客户购买力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事实上,产出成本通膨只是部分原因,因为6月份取消了消费税后,投入成本通膨放缓至自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亚西娜在一份报告中透露,大马的制造商自9个月以来首次提高采购活动。据报道,这一回升是由于需求强劲,以及制造商在重新实施销售税和服务税(SST)前采取的囤积库存措施。

展望未来,她表示,企业对未来12个月产出前景的商业信心已升至4个月高位,主要是对销售的乐观预期和潜在需求的预期获改善。

另一方面,8月份产出连续第2个月上升。虽然增长温和,但是扩张速度加快至自2017年11月以来的最快速度。

IHS Markit称,反映新订单增长的是,积压了的工作自15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但是幅度并不大。随后,企业在8月份连续第3个月提高了员工的数量。

“也就是说,新增就业岗位的速度有所放缓。此外,大马制造商在8月份面临投入成本上升。有报道称成本上涨后,企业对令吉疲弱发表了评论。”

然而,该研究机构表示,通膨率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并且放缓至自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大马制造商在8月份连续第2个月提高产品价格,不过幅度并不大。

http://www.kwongwah.com.my/?p=56817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