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509变天後大马股市惨兮兮
外资基金如何看大马市场的未来?
27/10/2018   

五零九全国大选改朝换代之後,大马股市走上一条跌跌撞撞的路,除了国内因素,美中贸易战,美股大跌,地缘政治问题等,也是导致大马股市深跌的成因。

大选之後,外资持续撤出大马股市和债市,但是和东南亚各国相比,大马撤资情况仍算"中等",本地投资界有人开始批评新政府,把股市下跌归咎於新政府表现不济。

那在外资眼中,变天改朝换代又是怎麽一回事呢?换了新政府,外资会因此离开大马市场吗?

相比国阵巫统时代,未来的马来西亚经济,会朝向什麽方向发展呢?

一家在大马市场相当活跃的美国基金经理,以外资基金经理的角度和看法,谈大马经济和股市的未来。

《九点股票》编辑室趁星期六整理有关信息,让所有会员可以同时阅读,了解他们的看法,希望从中得到启发。

这家外国基金经理是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PLC,该公司是多家大型蓝筹股的主要股东之一,该基金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MARTIN GILBERT的这席谈话,值得我们参考。

    變天朝正確方向發展

他指出,第十四届全国大选换政府,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他说,大马人民向全世界证明,坚决要解决之前所面对的政治问题。

「之间大马存在数项问题,是阻止部份投资者到来投资的障碍,如今换了政府,障碍可说已消退。」

「换政府的行动让全世界对马来西亚有信心,国家形象提高了。」

GILBERT表示,换政府之後,外资撤出大马资金市场情况并不严重,这可从政府国债利率保持和全国大选前相同反映出来。

大马十年期国债利率为4.15%,政府的借贷成本并没有提高。

GILBERT直言,目前的大马投资环境很吸引人。

「大马拥有其它国家没有的优势,大马有石油,棕油及各种丰富天然资源,这形成天然对冲,特别是国际原产品价格上涨时,大马经济就会自然受惠,这是其它国家找不到的。」

那新政府上台後取消或搁置多项大型基建计划(MEGA PROJECT)会不会影响经济成长呢?

    取消MEGA PROJECT反映精明治理

GILBERT解读为,取消MEGA PROJECT是反映政府的精明管治及理财,特是取消有贪污指控的大型基建计划,更应受到赞扬。

他指出,大马面对高债务和赤字问题,取消或推迟大型基建,有利国家长期发展。

「如果我是新政府,我会将国家债务摊还期限拉长,以减少财政压力,因为目前环球利息低,拉长摊还期,将资金投进发展项目,利利国家成长。」

谈到他管理的基金投资目标是什麽,他说,新兴市场是他的首选。

他看好印度市场和中国市场,但是中国市场面对企业监管不足的问题。

他指出,他要投资的目标,一定要是企业管理良好和出色的公司。

    看好銀行,基建及油氣股

在马来西亚,他看好管理良好的本地银行,因为银行业直接受惠於GDP成长。

与此同时,他也看好工业气体领域,基建股和油气股,他会从中挑选企管良好的优良企业。

至於中美贸易战,他认为,大马可以从中受惠,大马经济规模小,可避过市场雷达。

不过,他认为,马来西亚未来要设法减低对出口的依赖,要积极打造国内需求,才能在经济成长取得平衡。



「以中国例,单是内需就可以有5%的GDP成长率,大马要往进方面发展。

目前全球市场是泡沬吗?GILBERT表示,如今人人都担心资产价格过高,这正好说明没有泡沬的存在。

大馬出生的香港投資基金創辦人謝清海上星期也有談到大馬股市展望,連接如下:

https://9shares.my/%e8%b0%a2%e6%b8%85%e6%b5%b7%e5%b8%a6%e6%83%a0%e7%90%86%e5%90%89%e9%9a%86%e5%9d%a1%e8%ae%be%e7%82%b9-%e4%bb%96%e5%b0%86%e4%b8%ba%e5%a4%a7%e9%a9%ac%e8%82%a1%e5%b8%82%e5%b8%a6%e6%9d%a5%e4%bb%80%e9%ba%bd/

https://9shares.my/509%e5%8f%98%e5%a4%a9%e5%be%8c%e5%a4%a7%e9%a9%ac%e8%82%a1%e5%b8%82%e6%83%a8%e5%85%ae%e5%85%ae-%e5%a4%96%e8%b5%84%e5%9f%ba%e9%87%91%e5%a6%82%e4%bd%95%e7%9c%8b%e5%a4%a7%e9%a9%ac%e5%b8%82%e5%9c%b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