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JJSEMI(槟城19日讯)总部位于美国的半导体工业协会(SIA)表示,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在2018年升至468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2017年增长13.7%,而长期前景依然强劲。

它说,2018年12月全球销售额按年增长0.6%至382亿美元,但较11月下降7%。

去年第4季度销售额按年增长0.6%至1147亿美元,但是按季下跌8.2%。

SIA称,月度销售数据是由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编制的,它代表了3个月的移动平均值。

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员约翰纽佛指出:“全球半导体需求在2018年达到新高,而年度销量也创下高水平,总出货量首次突破1兆单位。”

“2018年下半年市场增长放缓,但是长期前景依然强劲。半导体继续使我们周围的世界变得更加智能、联系更紧密,而一系列新发明的技术例如: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对未来的增长有着巨大的希望。”

在2018年,一些半导体产品脱颖而出。内存是销售额最高以及增长27.4%的半导体类别,2018年的销售额为1580亿美元,是系列产品中增长最快。

在内存类产品中,DRAM产品销量增长36.4%,NAND闪存产品销量增长14.8%。包括微处理器在内的Logic(1093亿美元)和微芯片(672亿美元)的总销售额位居同类产品的前3名。

在2018年其他快速增长的产品类别包括功率晶体管(增长14.4%/总销售额达144亿美元)和模拟产品(增长10.8%/总销售额达588亿美元)。

SIA在声明中透露,即使没有内存产品的销售,2018年所有其他产品的销售加起来也增长近8%。



年度销售额在所有地区皆大幅增长:中国(20.5%)、美洲(16.4%)、欧洲(12.1%)、日本(9.2%)和亚太地区(6.1%)。

2018年12月,中国的按年销售额(+5.8%)、欧洲(+2.8%)和日本(+2.3%);但在亚太地区(-0.7%)以及美洲(-6.2%)。

与2018年11月相比,2018年12月在所有地区的销售额都有所下降:日本(-2.2%)、亚太地区(-3.1%)、欧洲(-4.9%)、中国(-8.1%)和美洲(-12.4%)。

纽佛表示:“强大的半导体工业对美国的经济实力、国家安全和全球技术领先地位至关重要。”

“我们敦促美国国会和总统特朗普在2019年制定政策,促进持续增长和创新,包括对基础科学研究的强劲投资、搁置已久的高技能移民改革,以及促进自由和开放贸易的举措,如美墨加协定(USMCA)。我们期待在未来一年与政策制定者合作,进一步加强半导体行业,以拓展科技行业和我们的经济。”

http://www.kwongwah.com.my/?p=64445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