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9年3月29日
冯廷秀:若长久只能依靠一个领域支撑股市,很快就会精疲力尽。
(吉隆坡29日讯)市场缺乏指引,低迷情绪料续蔓延。分析员认为,马股下行几率高,倘若5月财报季企业盈利未能好转,恐将难逃“五穷六绝”的魔咒,或再迎来另一轮跌势。
富时隆综指跌跌撞撞告别3月走势,本月仍是亚股表现最差,下跌了3.75%;首季累积跌幅2.8%,也是区域唯一下跌股市。
纵观马股过去3个月走势,大多时候都在1670点左右徘徊,间中一度冲上1730点水平,但却不能持久又,目前回落至1650点水平线。
今日为首季最后一个交易日,综指闭市收在1643.63点,微起2.3点,成交量24亿7376万4850股。
Inter Pacific研究主管冯廷秀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说,市场目前都把焦点放在建筑领域,都盼着首相敦马哈迪在出访中国后,能为建筑领域捎来好消息。
“倘若下个月都未能有任何利好因素,关键就落在5月财报季,若企业盈利还是没有好转现象,我们很担心,马股将会陷入‘五穷六绝’的魔咒,将会经历另一轮跌势。”
他指出,市场今早有稍微扶持马股走势的举动,但升势却无法持久。
估值太高乏人问津
“临尾扶市的举动无法说服投资者,更无力带动马股。若只为让首季结束不要太难看出手扶市,恐怕下周一将打回原形回吐涨幅。”
在回顾马股过去一个月走势时,冯廷秀坦言,综指走势仍低迷,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缺乏利好,惨淡的企业盈利表现仍是最大祸首。
“外资一直都处于短线买卖形式,而本地投资情绪仍低迷,对股市没有太大信心。”
而另一个因素,在于马股估值仍居高不下。他透露,综指目前的本益比仍为16倍,仍是区域最贵股市。
“隆综指曾多次冲破估值顶限,但都不能持久,久而久之就会自我调整向下。”
冯廷秀:油气渐失色
建筑股有望接力领涨
股市若想维持长久升势,得平衡各领域发展,轮流接力才能带动股市。
冯廷秀指出,若长久只能依靠一个领域支撑股市,很快就会精疲力尽,届时股市失去支撑。
“目前,市场焦点仍聚焦在油气领域,基于其他领域都未有利好,市场已很长时间只依靠油气股撑场。”
他说,一个健康的股市必须是领域组别轮动动,投资热点从一个组别,转至另一个组别,才能推动大盘。
“马股缺乏的就是这个,下一个备受期待的领域则是建筑领域。”
等马中领导会面
马哈迪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邀,将于下个月再次访华,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政府顾问理事会主席敦达因早前指出,大马已接获中国政府邀请,于4月2日针对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项目完成最后谈判,有望为国家省下超过100亿令吉成本。
曾有分析员指出,东海岸铁路若恢复,并有相当部分工程分配给本地业者,将会是利好因素。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90329/若5月财报季没好转-马股难逃五穷六绝魔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