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魔笛响起警告80亿美元可能逃离市场 大马股市令吉前路坎坷
17/04/2019   

大马股市KLCI今日跌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以来最低水平,令吉兑美元跌至 4.1370,资金市场乌云密布,投资者心慌慌,股汇双杀,到底发生了什麽事?

造成我国资金市场大动荡,"摩笛"是主要黑手,国际投资银行摩根史丹利表示,富时世界公债指数(WGBI)可能将大马从名单中剔除,导致大马面对80亿美元可能撤出债券市场的危机。

这一消息传出後,股市,债市和令吉汇率直接受到打击,令吉跌幅急速,有传国家银行已经进场干预,以稳住汇率。

此外,"股市国家队"也盛传在今午进场扶持股市,大马股市跌幅因此在午後缩小。

富时罗素昨日宣布,在定期检讨后,纳入市场流动性因素,考虑将大马从富时世界公债指数中剔除,消息传出后,震荡了马币汇率和债券市场表现。不到两周前,挪威透露其主权财富基金将削减包括大马证券在内的新兴市场债券。

马银行研究也预计,受大马潜在从WGBI除名拖累,料将分别有40亿美元被动基金和20亿至40亿美元)积极基金从债券市场流出。

截至今年3月杪,大马在WGBI指数中占有0.39%比重,而较早前,指数供应商表示WGBI获得1兆美元的被动基金和1兆至3兆美元的积极基金所追踪。

马银行以中间值计算,大马债券市场潜在有40亿美元的被动基金和20亿至40亿美元的积极基金将撤离,简单而言,潜在面对60亿至80亿美元或240亿至330亿令吉的资金流出大马债市。

摩根史丹利表示,从大马占据0.39%比重来看,被除名可能导致80亿美元(约330亿令吉)的资金出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预计,至少有2兆美元(约8兆令吉)基金追踪该指数。

摩根士丹利香港策略师闵戴透过报告指出,自2016年杪以来,国外投资者一直在削减大马政府债券持股比重,至3月外资仅持有370亿美元(约1500亿令吉)证券。

一连串不利消息出炉後,大马股市的确是危机处处,然言,富时罗素也留下伏笔,该机构表示,若大马基本面改变,该机构和大马监管机构洽谈,剔除大马的事情有转弯的可能。

市场正期待希望联盟政府针对股汇齐跌的情况发表回应,以安抚市场不安情绪。

面对各种不确定,投资者只能静观其变,等待最新变化出现,下跌趋势已形成,短期内不安情绪难以消散,投资者没有选择,只能"不变应万变"。

https://9shares.my/%e9%ad%94%e7%ac%9b%e5%93%8d%e8%b5%b7%e8%ad%a6%e5%91%8a80%e4%ba%bf%e7%be%8e%e5%85%83%e5%8f%af%e8%83%bd%e9%80%83%e7%a6%bb%e5%b8%82%e5%9c%ba-%e5%a4%a7%e9%a9%ac%e8%82%a1%e5%b8%82%e4%bb%a4%e5%90%8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