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上个月水星熊回马期间,在其中一番对谈中被问起:“你在网上分享理财与投资心得,如果别人都这么做,采用同一方法,其效用岂非越来越低,进而影响与降低你自己的投资成效?”

大致上能理解他的逻辑思维,也不无道理,犹如在残酷的商场,大家会把秘方或杀手锏保留,不会公开给敌人,否则一旦商业秘密被仿效,客源也会被抢走不少,甚至可能让蓝海策略变红海市场,让未来利润与市场份额的成长空间大幅受限。

记得某位在保险业呆过的朋友提过,公司里一位顶尖的销售人员,在一次演讲中披露了自己工作时的多种技巧,然后台下有位观众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把这么重要的技巧公开?如果别人都这么做,你的对手岂不是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大?”

当时该位顶尖的销售人员的回答是这样的:“没关系,现在这里的人听完我的演讲,会付诸实践的人只有两成多。而在这两成多的人里,也只有两成多的人能够坚持下去,然后获得成功。也就是说,最终只有区区4%~5%的人能脱颖而出,对我而言,这么少的人能构成什么威胁?”

觉得他回答得很棒,也和水星熊在对谈中想回应的想法,大同小异。

假设大家都是理性的价值投资者,自己确实永远也无法以低估价收集心仪的公司股份,但,就如你我可见的,现实中并非这种状况,而且,在有生之年的可见未来,相信也不会改变。

何况,股息投资法,本来就不是什么秘诀,而是随手可掂的方法,差异只在于每个人的实践力。

和艾尔文在电邮的交流中,他也曾提及,他自己并非什么高手,只不过是懂得把最基本的事情,配以时间的威力,让其发酵而已。

人们总觉得成功很难,其实,个人认为,想要有所成就,只要符合那名销售人员说的5%的条件,即把方法付诸实践,并坚持下去,就可以了。

只不过,人们不是不愿意付出行动,就是付出行动后坚持不下去,结果还是在股海浮浮沉沉,一事无成,进而衍生出“骗人的股市”,“散户永远敌不过大庄”,“炒股才是皇道”等理论。

所以,本身从不担心自己的文字分享,会削弱本身的获利力,反正,个人相信,喜欢一夜致富的人,始终还是占了多数,除非贪婪与恐惧从世界上消失,否则,分享与否,都不会影响自己的投资成绩。

只要可以满足到自身目标,要水星熊做那毫不起眼,毫无威胁的5%,亦乐意非常也。

https://mercurychong.blogspot.com/2019/05/5.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