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9日讯)大马股市并购活动在今年中热起,分析员预期下半年将继续上演并购好戏,预见近年盈利疲软、股价账面值低于8倍、股价从高峰滑落逾40%和大股东控制逾33%股权的公司,潜在出现股权变动。

联昌研究表示,并购交易在今年5至7月升温,有多宗重大并购活动登场。

“我们预期下半年将有更多并购交易出炉,主要涉及媒体、电讯、特许经营权、航空、机场和金融领域。”

可能被并购的4特点

该行根据上半年的私有化和收购交易所观察到的以下特点,筛选可能出现并购活动的公司:1)近年盈利疲软或亏损;2)股价账面值0.8倍或更低;3)股价从3年前高峰下跌至少40%;4)最大单一股东持有至少33%股权。

联昌在所研究的公司名单中找到13家公司符合这4个标准,其中列为买进评级的公司共有6家,即合成种植(HSPLANT,5138,主板种植组)、前风变压器(SUCCESS,7207,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星报出版(STAR,6084,主板电讯媒体组)、林木生集团(LBS,5789,主板产业组)、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组)和森产业(SIMEPROP,5288,主板产业组)。

联昌早前预测今年马股将出现并购主题,因大马改革将可能导致主要股东减持股权。

该行观察到,并购活动在今年5至7月热起。5月3日杨忠礼置地(YTL Cement)以16亿3000万令吉或每股3令吉75仙收购拉法基马(LAFMSIA,3794,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51%股权,之后作出全面献购。

随后在5月28日丰隆集团以每股5令吉50仙全购大石洋灰(TASEK,4448,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剩余股权。

在5月6日,亚通(AXIATA,6888,主板电讯媒体组)和挪威电讯(Telenor)合并亚洲业务,亚通将持有合并公司43.5%股权和挪威电讯持56.5%股权,预计于第三季签约,虽然目前不确定能否落实。

并购动力持续不断,在6月21日,政府宣布以62亿令吉收购四条大道。

7月3日,媒体报道丹斯里赛莫达以7380万令吉或每股60仙收购首要媒体(MEDIA,4502,主板电讯媒体组)的11%股权,比市价48.5仙溢价23.7%。

此外,马航也吸引数买家垂涎,据报道,亚航集团共同创办人兼前主席巴哈敏计划已会见首相,提出收购马航大计。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081346.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