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市场攻略
(吉隆坡5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华加征新关税,贸易战再度升级,丰隆研究预期大马将受波及,国家银行最快在11月再度减息25基点救经济。
综指目标维持1700点
丰隆研究将今年马币兑美元平均汇率预测下调至4.15-4.20,以及建议投资者保持抗跌策略,买进高周息率股项和出口股,维持综指目标1700点,而1615点为谷底进场水平。
特朗普是在8月1日表示,将于9月1日启动第四轮对华制裁性关税,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
丰隆研究指出,一旦最新一轮关税生效,意味着所有中国输美商品(总值5500亿美元)都被征税。由于新关税主要针对消费品,将对美国的消费活动带来负面影响,并打击投资活动。最新的商业调查就显示,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新出口次指数进一步萎缩至48.3,写下2012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该行表示,大马作为小型开放经济体,将无法幸免。根据国家银行早前估计,美国若对中国剩余商品征税25%(目前特朗普建议是征税10%)和对汽车征税,将导致大马经济成长削减0.9-1.1%,而中美贸易的冲击占其中一半。
“由于中美贸易战持续,两国关系可能恶化,我们如今预测国行最快会在今年1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减息25基点,至2.75%的2011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丰隆表示,综指在7月2日攀升至1691点的近期高峰后转跌,至今已滑落3.7%(东盟5国股市则下跌2.6%),部分原因是全球贸易重现紧张局势。
该行认为,特朗普最新的推特发文是负面意外消息,因为距离G20峰会达致“停火协议”仅1个月,但这并非完全预想不到的,有关贸易谈判在5月就曾出现大U转,显示此贸易谈判进展难以预测。
该行建议投资者保持抗跌策略,寻求投资于高周息率股项。针对具流动性的大资本高息股,建议买进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服务组),虽然国行减息将令马银行的净利息赚幅承压,但估计对盈利的冲击仅2-3%,而其周息率达致6.9-7.1%。
产托股料获青睐
此外,在低回酬和中央银行更鸽派的环境下,产托股料获青睐,该行看好AXIS产托(AXREIT,5106,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该股周息率达5%,其产业组合主要为工业和办公楼(位于吉隆坡以外地区),较不受产业供应过剩的影响。再者 ,它也是少数符合清真资格的产托股,应可享有溢价。
3大原因 马币料走软
该行将2019年马币兑美元平均汇率预测,从4.05-4.15下调至4.15-4.20,预见今年接下来时间马币将走软。这是基于3大原因,首先是中美贸易日益紧张,可能演变成全面贸易战,其次是人民币可能贬值,第三则是国行可能再减息25基点。
出口股或重现购兴
基于马币将走弱,该行看好出口股可能重现购兴,建购买进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医疗保健组)和利兴工业(LIIHEN,7089,主板消费产品服务组) 后者也提供5.6%的吸引人周息率。
丰隆表示,综指在过去一个月下滑之后,估值已转为诱人,本益比估值比过去5年中值低1个标准差。但这也是由于盈利成长疲软,2019年料企业盈利仅成长0.7%(本月的次季业绩出炉后有下调风险)和2021年成长5%(低基数效应)。
该行根据16.7倍本益比估值,预计综指目标为1700点。建议在1615点谷底水平适度进场抄底,目前综指距离1615点仅咫尺之遥。该行的首选股项剔除亚航集团(AIRASIA,5099,主板消费产品服务组)、大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服务组)和双威建筑(SUNCON,5263,主板建筑组),改以顶级手套和利兴工业取而代之。
作者 : 李勇坚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05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095475.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