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19年8月05日

(哥打峇鲁5日讯)哥姆布农业发展局使用两类菌种来提升木薯产量及品质,媲美日本及印尼的产品。

该局主席拿督胡山说,该局获得国家农业研究发展局的协助,收集RHIZOSPHERE及 ENDOPHYTE两种菌类,因为它们出现在生活环境四周。

“这些菌种会让木薯的果实更鲜美及香甜,当需求量提高了,农民收入就会越来越高。我们打算使用这两种菌提升木薯果实素质,生产更多吉兰丹人喜欢的‘UBI STELO’。 ”

他指目前为止,种植木薯的农民不多,因此当局会在万捷鼓励木薯种植,增加当地人收入。

胡山日前在当地为一项务农活动开幕后说,当局将向万隆科技研究中心取经,获取更多有关菌类的资料。

“我们只是要鉴定菌种类型,然后寻找它们的踪影,找到后才能大规模培养,放在木薯园地里。”

他提及,上述两种菌类在印尼爪哇岛大量出现: “当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军人将这菌种带入印尼,大量繁殖木薯,如今印尼的木薯品质良好,大量出口到日本。”

胡山指印尼的珍布(Cliembu)是甜木薯发源地,品质最佳,从当地取经最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