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微软成功转型为云端运算公司。

(纽约15日讯)普华永道(PwC)的《2019全球市值百大企业排名》报告,微软终于在今年挤下苹果公司,成为2019年全球市值最高企业,终止苹果过去7年来的龙头地位。

根据《经济日报》,普华永道服务总营运长梁华玲表示,微软过去一年来市值增加2020亿美元(8443.6亿令吉),达到9050亿美元(3.19兆令吉),增幅约为29%,挤下苹果夺得全球最大企业的宝座,主要受惠于微软成功转型为云端运算公司。


字节跳动最大独角兽

苹果在过去连续7年占据全球企业龙头,今年市值达到8960亿美元(3.75兆令吉),过去一年市值增幅约为5%。

根据报告,2019年全球十大企业由科技业及电子商务产业主导,依序为微软、苹果、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夏、面簿、阿里巴巴、腾讯、娇生,以及埃克森美孚。

从产业来看,科技业持续领先金融业,以5.7兆美元(23.83兆令吉)再度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产业;金融业以3.8兆美元(15.88兆令吉)居于第二,较去年同期减少3%。

生技业爬升至第三名,市值年增15%至2.7兆美元(11.29兆令吉)。


全球市值最大的独角兽是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估值为750亿美元(3135亿令吉);全球百大独角兽企业预估市值增长6%,来到8150亿美元(3.41兆令吉)。

近半数独角兽企业来自美国,估值4340亿美元(1.81兆令吉);大中华区则占了31家,估值2570亿美元(1.07兆令吉)。

http://www.enanyang.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