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人民币破7‧日圆暴冲
2019-08-05 17:02:33

(东京5日电)人民币跌幅超过1%,投资者纷纷避险,引发各国货币竞贬,日圆逆势暴冲。

贸易战争端日益扩大,投资者纷纷拥抱避险资产,日圆兑美元升至7个月以来的新高,一度站上7个月最高的105.79日圆。大马时间下午3时,日圆兑1美元报105.965。

高盛认为,做为重要避险货币,日圆将在3个月内升至103日圆兑1美元。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武内良树表示,若日圆上涨过度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政府准备在外汇市场采取行动。

上周五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对近期日圆升势提出警告,强调汇率稳定的重要,此前日圆飙升有损及日本出口竞争力之虞。

“我认为这会有各种影响。至少,汇率稳定极为重要。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市场。”

澳币跟贬0.5%,接近7个月新低。韩元下跌1%,来到一美元兑1218.3韩元的3年新低,新台币下跌也超过0.5%,达到31.61的两个月新低。

作者 : 王宝钦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05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