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最大投资者之一哈森斯塔布(Michael Hasenstab)管理的债券基金在一天里损失近18亿美元(约75亿令吉)。

(纽约、奥斯陆15日电)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上周末初选中落败后,该国资产遭到抛售,导致由固定收益市场最大投资者之一哈森斯塔布(Michael Hasenstab)管理的债券基金在一天里损失近18亿美元(约75亿令吉)。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的明星经理哈森斯塔布,近年是阿根廷债务的最大买家之一。根据《金融时报》的计算,他管理的6项对阿根廷敞口最大的基金,在周一阿根廷资产遭抛售期间价值大幅缩水。

对于阿根廷在10月总统大选之后回归民粹主义庇隆主义统治的担忧,导致比索对美元汇率一度下跌逾20%,同时阿根廷较短期债券的回酬率飙升至困境水平。未来5年内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也扶摇直上,达到75%。

阿根廷的震荡既反映也加剧了新兴市场货币和债券的整体动荡。周一新兴市场债券的价值整体上缩水逾1%,加剧了多项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的亏损。

根据晨星(Morningstar)的数据,哈森斯塔布的113亿美元邓普顿新兴市场债券基金(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Bond Fund)周一下跌3.5%,说明其损失约4亿美元。该基金对阿根廷债务的敞口超过10%。

174亿美元的邓普顿环球总收益基金A (Templeton Global Total Return Fund Class A)下跌2.5%,损失约4亿4000万美元。晨星数据显示,该基金对阿根廷固定收益市场的敞口略高于6%。

哈森斯塔布的331亿美元邓普顿环球债券基金(Templeton Global Bond Fund)下跌1.8%,导致约5亿9200万美元亏损。他与人共同管理的另外3项对阿根廷债务有显著敞口的基金总计损失近3亿6200万美元。

《金融时报》的计算是基于7月31日的管理资产数据和投资组合权重。富兰克林邓普顿拒绝置评。

阿根廷市场周一出现混乱局面,此前庇隆主义候选人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及竞选搭档、前总统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在初选中的表现强于预期。周二阿根廷市场延续跌势(尽管幅度较小),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损失。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100623.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