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3日电)《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大马城发展商计划推出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从而为这项发展总值达335亿美元(约1400亿令吉)的项目筹集部份资金。
知情人士披露,负责开发大马城的依海控股(Iskandar WaterfrontHoldings)考虑最快在明年上市。依海控股是丹斯里林刚河属下Credence资源公司和柔佛人民基建集团(KPRJ)组成的公共私营合作机构(PPP)。
据称,这家公司正与至少一家顾问公司洽商上市计划,并寻求获得大约300亿令吉估值。
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为消息尚未公开。
知情人士强调,这项磋商依然处于初步阶段,不一定会继续推进。
之前,大马城是一马发展公司(1MDB)主导的大型房产项目,后来该公司陷入贪污调查而面对财务困境后,这项计划也走入泥沼。
随后,1MDB将大马城大部份股权卖给依海控股和中国国营中建公司(CREC)组成的财团。依海控股持有联营财团的60%股权,中建公司的持股则是40%。
2017年,前朝政府以依海控股-中建财团未依时付款为由,在2017年取消这项交易。今年4月,希盟政府宣布再次将大马城交给依海控股-中建财团。
依海未回应
依海控股发言人尚未回应置评要求。
若依海控股上市消息属实,将有助于这项曾经吸引包括阿里巴巴、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巨擘的大型项目顺利推进。此外,大马城也是目前搁置的马新高铁的主要终站。
海滨城市怡克伟士应声走高
最新消息推动“林刚河概念股”应声走高,其中海滨城市(IWCITY,1589,主板产业组)上扬3仙或3.55%至87.5仙,怡克伟士(EKOVEST,8877,主板建筑组)也高收79.5仙,上涨2仙或2.58%。
相较之下,同属林刚河阵线的林蓬岸种植(PLS,9695,主板种植组)以及柔建(KNUSFOR,5035,主板工业产品服务组)股价持平,各报80.5仙及58仙。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156765.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