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基本面知识 (2) - 财务比率(上)-你真正了解财务比率吗?

在开始投资单个股票之前,投资者应该学习如何理解,计算和解释财务比率。虽然现在的财务比率都能够轻松从金融网站获取,但是你仍然需要知道这些数据代表什么,才能更有效的指导有关您想投资的业务信息。否则,您会很容易犯错,例如买入了一家负债累累,现金不足以维持生计的公司或低利润率的公司。

笔者在这边文章会和大家分享几个对投资者重要的财务比率,与你们分享它的真正的含义。

1. P/E Ratio 市盈率
市盈率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财务比率。 它用作评估公司当前股价与公司当前收益相比的相对吸引力。最好的思考方法是,您愿意为公司产生的每1元收益支付多少。

但是,当您发现市盈率有多大用处时,请记住,在确定公司的股票是否昂贵时,您不能总是依靠市盈率作为衡量标准 。市盈率存在一些重大限制,部分是由于会计规则,部分是由于大多数投资者在预测未来增长率,所以导致数据偏高/低,不正确。

2. Current Ratio 流动比率
流动比率是另一个受欢迎的财务比率,可用来测试公司的财务实力。 它计算了一年内有多少资产可能转换为现金以偿还同一年到期的债务。 您可以通过将总流动资产除以总流动负债来找到流动比率。

作为投资者,您应该考虑的可接受的流动比率因行业而异,因为不同类型的企业具有不同的现金转换周期,经济需求和融资方式。 一般而言,流动资产流动性越高,流动比率就越小。

3. Debt to Equity Ratio 债务权益比率
债务权益比率很重要,投资者应该将公司的总权益与其债务义务进行比较。
例如:
A. 您拥有价值1亿美元的酒店并负债3000万美元
B. 您拥有价值4000万美元的酒店并负债3000万美元担心。

身为投资者应该更担心哪一个呢?
答案是 【B】

所以投资者应该了解如何计算债务权益比率及其重要性。

4. Return on Equtiy Ratio 股本汇报率
【股本回报率=净利润÷期内平均股东权益】

它向投资者诉说着公司处理资金的效率。 股本回报率高的业务更有可能是代表着能够在独自产生现金的业务。

从长远来看,寻找有利可图的股票的关键常常在于寻找能够在数十年中持续产生超额股本回报,而且能以合理价格进入的公司。

5. Return on Asset 资产收益率
ROA使投资者可以查看公司每美元资产产生的税后利润。 换句话说,ROA衡量的是公司与其可动用的所有资源相关的净收益。 因此,资产回报率是回报股东最严格的标准。 如果公司没有债务,则资产收益率和权益收益率将相同。

衡量公司多年生产的ROA并注意变化。 有时,这表明您业务中正在发生某些事情,可能预示着未来的繁荣或即将来临的警告

想了解更多,就帮笔者 Like and Share!
下一篇再带大家了解更多的财务比率!

by-吹吹水

https://m.facebook.com/chuichuishui66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