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当年国家对未来许下的Wawasan 2020宏愿最终没有实现,反而原来今年是多事之秋。原以为经过戏剧性的政权易手之后国内政经局势可以暂时平缓下来,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越演越烈,导致世界金融市场上下翻腾,外资窜逃;而我国确诊病例人数也逐日上升,新任首相慕尤丁在16日颁布14天行动管制指令,之后在25日再宣布延长管制令至4月14日。虽然政府决心要切断疫情传播链来控制局面,但此举却重挫经济,也让马股大跌,正式迈入熊市周期。

外围因素方面也不逞多让,欧美确诊案例和死亡人数急速增加导致人心惶惶,市场情绪恐慌趋高反映着对全球经济衰退的隐忧。疫情威胁持续恶化更是让美股在单月就创下4次熔断纪录,马股也深受其害,富时综指在19日更是跌至1219.72点,刷新近10年来新低水平。随着美国联储局重启无上限宽松政策,全球中行也纷纷跟进降息和推出经济刺激配套以支撑经济和股市。

祸不单行的是油价偏偏也在这个时候来添乱,月初沙地和俄罗斯减产谈判破裂导致国际油价暴跌,沙地扬言从4月起大幅增产至每日1230万桶,更是触动全球石油价格战,使油价狂泻至每桶30美元以下,让本已脆弱的全球市场更是雪上加霜。

真是灾难性的3月天,我的组合表现更是惨不忍睹,今年以来的组合亏损扩大至35.47%;而未实现累积亏损增加至49.51%。相比之下,富时综指成功守住1300点关口,以1350.89点挂收,首季下跌14.97%,而较能反映整体马股走势的富时全股指数则以9239.81点收盘,首季重挫18.40%。

股息方面,3月份收到RM402.92,待领股息有RM764。

这个月没有进行任何交易,因手上流动资金不足,加上市场变数太多,因此继续场外观望。

虽然国盟政府在27日宣布2500亿令吉的经济刺激配套似乎止住马股跌势,但是真正效果如何有待发酵。目前市场都在密切关注疫情进展,若行动管制令进一步延长,经济、社会和股市将受到更大冲击。

http://investalone.blogspot.com/2020/03/20203.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