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4日讯)受到冠病和行动管制令冲击,大马零售业销售在4月料重挫60.7%,全年销售则预料下跌5.5%,为22年来首度萎缩。

上一次大马零售业出现负增长是在1998年,即亚洲金融危机的第一年。当年,大马的零售业萎缩20%。

根据马零售调查行(Retail Group Malaysia)对大马零售商协会特定会员的调查,1月零售业销售较前期下降13.8%,主要影响因素是农历新年销售缓慢和来自中国的游客减少。

2月零售商继续遭受负增长20.1%,此糟糕表现是由于冠状病毒病迅速传播和外国游客大量减少。

3月零售销售加速下降28.9%,因为3月最后两周受到行动管制令开始实行的影响。

今年第一季,大马零售业录得负增长18.8%。

马零售调查行董事经理陈海信表示,大马零售业销售在4月料重挫60.7%,这是是基于必需品零售商4月前两周行管令期间的零售销售表现,以及非必需品零售商几乎零收入来估计。

行管令现已延长至4月28日,必需品零售商可在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下开业,少数非必需品零售商也可在4月的最后两个星期开业。

今年第二季,预计零售业将遭受业绩下降9.3%的恶运。此预测加入了这个月为期4周的行动管制令以及开斋节期间预期的缓慢销售额在内的因素。

假设国内经济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大马第三和第四季零售业增长率预估是2.5%和3.3%。2020年全年大马零售业表现预计下降5.5%。

21万商店关闭
6周成本143亿

至于杂货零售商的业务在行管令的第一周增长了20.9%,因为大马人急于储粮,第二周则增长9.5%。

在行动控制令期间,约有12万6000家零售商仍在营业,占大马零售商店总数的37%。他们的总营业额占零售总额的35%。另一方面,超过20万9000家零售商店在同一时期被迫关闭。在此期间,73万2000名零售员工留在家中,不能工作,而非必需品零售商需要支付大部分营运成本,即使他们的零售店仍然关闭。

零售商的营运成本包括零售场所的租金、员工薪金、水电费、总公司支出、保险、广告和促销费用、维修和保养费用。停业的6周内,非必需品零售商仍需支付大约143亿令吉的总成本,其中员工成本共61亿8000万令吉,包括工资、津贴和公积金。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253564.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