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很多人想开始投资,但是不知道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项目,因为他们没有相关的金融或投资知识,而又没有兴趣或从未参加过任何金融或投资课程。

偶然的,他们听说在市场上有机器人顾问或智能顾问。

什么是机器人顾问?

机器人顾问是一个数字平台(电脑软件)。它是使用算法来自动化地帮助投资者管理投资组合。

你提供有关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基本信息后,它就会自动为你创建投资组合,也会根据经济和市场状况随时间自动重新平衡投资组合。

通常,它会帮你投资在交易型指数基金(ETF)、股票、债券或其他的投资产品。

在2017年,证券监督委员会推出了数字资产投资管理框架,推动本国的智能投资顾问市场发展。

目前,已经有三家经许可且全面运营的平台在我国提供服务,分别是新加坡的StashAway(我国第一个在2018年10月获得数字资产许可证的机器人顾问)、大马与日本合资平台MyTheo,以及美国的Wahed Inc(本地的Wahed Invest是我国唯一符合回教教义的投资平台)。

另外两个机器人顾问平台--来自澳洲的Raiz Invest Ltd,和来自泰国的Robowealth Mutual Fund Brokerage Securities,原则上获得证监会的批准,从2020年起在我国开展业务运营。

为什么普通的投资顾问将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根据估计:

●每年在全球市场上,至少有0.6%的公司拥有3至7倍的增长速度。

●每年在全球市场上有超过1000家公司先前是低于内在价值的。

●年度全球有数十家公司新上市。

●每天在世界上,有数十亿条新闻。作为无所不能的人,我们也无法阅读每天产生的所有新闻,更不用说完全理解它们。

作为一个凡人,我们都很高兴能用人工智能,将我们的潜力释放到更高的水平,使用人工智能来补充我们在投资领域的有限能力。

机器人顾问的好处

●机器人顾问能消除很多麻烦。如果你无法(或不想)花费大量时间研究、监控和平衡投资组合,那么机器人顾问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它可以帮助你分散风险(即投资在不同市场和多种投资)。大多数投资者只知道如何投资一两种产品或市场,但智能投资顾问可以轻松地同时分析和投资多种产品。

●一些机器人的顾问,散户可以每月投资固定的金额(采用平均成本法),从而避免市场情绪驱动的买卖。

●机器人顾问承担的费用,相对于单位信托基金,是最低的。

机器人顾问的缺点

●机器人顾问可以让你设置风险状况或投资目标。但是,通常你是无法修改或调整投资的产品、市场,和地区的。(一些新的机器人顾问是可以的)。

●大多数机器人顾问不是个性化的,因此,无法满足投资者的不同财务需求。

●有如单位信托基金,投资者不了解机器人顾问的投资策略,因为它们的信息并非很透明。

●最近机器人可能是对赌注在美国的持续经济增长上,而不是将风险分散到全球。

●由于机器人顾问相对较新,因此业务模型是未经过长期测试。

在这个人工智能领域有句话,它就是“垃圾进,垃圾出!”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如果你利用一堆没有价值的信息或数据,去训练自己的人工智能系统,那么最终得到的系统也是没任何价值的。

本地智能顾问刚起步

换句话说,如果投资者本人也无法向智能顾问提供替代的信息,则系统可能也无法提供最佳的建议(是的,人类顾问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如果你对智能投资顾问的未来前景抱有乐观的态度,除了使用智能投资顾问建立投资组合,而且有兴趣成为智能交易顾问公司的股东,你可以查看即将推出的智能交易顾问--Pentaip 。

在2019年3月,Pentaip是一家本土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和最新技术(人工智能2.0)来打造机器人顾问。

目前为止,该团队已发展为提供机器人顾问市场作为投资工具和服务。

该公司宣布将推出至少有30万个机器人顾问的全球首个机器人交易所(Global Robo Exchange),帮助你最大程度地投资。

与许多其他现有机器人顾问相比,它的主要不同之处,在于其提供个性化机器人顾问,以适应你的投资目标的能力,而不是像其他许多机器人顾问一样,只为你提供基于ETF的投资产品。

该公司正在通过本地的股票类型众筹(Equity Crowdfunding,简称ECF)www.crowdplus.asia进行股权众筹。

你可以通过ECF筹款活动成为Pentaip的股东。

像投资任何类型的初创公司一样,请确保你在作出投资决定之前,谨慎评估新初创公司。

谨慎投资初创公司

另外,只有在适合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财务状况时,才应该投资在新初创公司。

因为投资于初创公司必须承担更高的投资风险。

请访问www.pentaip.com来做进一步的评估,探索他们的智能交易平台,和公司新的投资项目。

有句中国谚语说:“当风向改变时,有人筑墙,有人建风车。”

你是通过强风飞向天空的风筝,还是在面对强风时,喜欢躲在墙后面的人?

你的选择将决定你的未来,尤其是财务未来。





https://www.enanyang.my/名家专栏/智能投资顾问20麦传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