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布城10日讯)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宣布,国内的中五和中六生,将率先在6月24日起复课!

他说,这是在结合了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意见后的决定。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重申,将由大马教育文凭(SPM)、大马技职证书(SVM)、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大马高级宗教文凭(STAM)和其他同等国际考试的班级将率先复课。

他促请父母给予合作,确保健康状况良好的孩子才送往学校;若出现发烧、咳嗽及呼吸困难症状的孩子,不要让他们去学校。

他强调,每所课室在考虑社交距离下,不可超过20人。至于如果在学校礼堂上课,人数的容量肯定可以更多。

他说,学生在学校也将分阶段下课,确保不会出现拥挤的状况。

他指出,周会和面对面的课外活动皆不能进行,直至往后的一个特定日期。

教育部已在本月4日发出厚达34页的《学校复课管理指南》,教育部正副部长近日也走访多所学校,视察各校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学校符合标准作业程序,让师生在卫生与安全受到保障的情况下进行教学。

《学校复课管理指南》阐明,一间标准课室只可容纳最多20人,学校管理处需确保所有教学课室,依据社交距离指令安排,确保所有桌子都保持一公尺的距离,以及学生不可到食堂用餐等。

莫哈末拉兹早前巡视士毛月翁姑胡先国中的复课准备工作后对《马新社》称,即便复课,也是从全国近3000所中学的中五及中六班学生先返校上课。

但网媒《今日自由大马》(FMT)于6月3日引述消息人士称,教育部不排除全国小学不返校上课,一直到明年为止,惟该网媒称有关消息还未获得教育部的证实。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nation/2020/06/10/34544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