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20年07月15日



(吉隆坡15日讯)马股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和管控令冲刷下浮现价值,雇员公积金局(EPF)次季增持了多个股项,显示该局趁低吸购马股。

该局官网今天公布次季30大持股名单显示,此次共增持17家公司,包括柏马汽车(BAUTO,5248,主板消费股)、马电讯(TM,4863,主板电信与媒体股)、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公用事业股)、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和森那美种植(SIMEPLT,5285,主板种植股)等。

柏马汽车最获青睐

其中,最获青睐的要属柏马汽车,该局次季共加码买进3.13%股权,至18.29%,排名从首季时的12名,跃升至第4名。

同时,榜单上共有9家公司遭该局减持,如兴业银行(RHBBANK,1066,主板金融股)、云升控股(YINSON,7293,主板能源股)、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和PPB集团(PPB,4065,主板消费股)等。

此外,马建屋(MBSB,1171,主板金融股)依旧蝉联榜首,公积金局持股率维持在64.48%。

若按领域来看,银行及种植股仍占最大份额,分别拿下7个和5个席位。

这次榜上的成员变化不大,仅迎来1位新成员,即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而跌出榜的是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股)。

股价恢复散户难追

马六甲证券研究主管刘礼誉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指出,公积金局次季是趁低入场吸纳,拉低投资成本。

“由于3月和4月整个马股大幅走跌,个股股价蒸发30%到40%左右,价值浮现,该局算是趁低进场。”

他补充,该局投资布局属于长期策略,可以等待低价才伺机而动。

不过他点出,当前大部分股价已恢复至疫前水平,因此投资者目前无法效仿。

他建议投资者可在科技领域中,寻找股价尚未回升的股项,例如在首季和次季遭重挫的电子制造服务(EMS)公司。

https://www.enanyang.m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