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美国要求中国在24日下午关闭休斯顿总领馆,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下令要求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国总领馆的可能性一直存在,加剧中美关系紧张。

美国投资者寄望在8月国会休会前出台新一轮刺激方案,规模上限为1兆美元(约4.3兆令吉),令美元再次受压。

自冠病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国会已先后通过了4轮经济纾困计划,包括发放失业救济金、补助航空公司等等,总额近2.9兆美元(约12.47兆令吉)。

分析员大力看好黄金后市走势,一方面疫情蔓延风险将加剧经济下行的压力,其次随着美国的失业救助到期,新一轮的裁员潮即将到来,这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恶化的风险。

银价探27美元高位

国际金价已经冲破每盎司1800美元,直逼2011年9月25日的1926美元历史高峰。这一轮的黄金价格急速攀升,牛气冲天。从技术图表来看,金价走势位于均线上方,黄金仍在涨潮轨道上。

银价连续第6周走高。银价短期将试探27美元高位。27美元是白银于2012年从高峰价位剧跌时,成为白银的强大支撑点,如今转变成强力阻力点。银价在2011年4月冲上48.50美元历史新高。

年初至今,实物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有增无减,今年上半年,金融市场流入以黄金担保的ETF资金规模,以持有黄金吨数计算,目前已超过2009年的全年最高纪录水平,实物黄金总持有量创下3234.6公吨。

冠病疫情再度爆发的危机升高,殖利率创新低,预期资金将持续流入黄金ETF,黄金正处于几近完美风暴。

除了美国,巴西、印度、伊朗及香港等的冠病疫情正迎来新一轮爆发,令市场对对经济的担忧加剧,也提升了黄金避险需求。

全球各国为对抗冠病影响推出大规模的振兴经济配套,推动避险情绪,国际金价今年迄今已经上涨超过19.3%。

货币宽松增吸引力

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不少各国央行相继祭出极为宽松政策,对整个金融市场和黄金市场带来深远影响,预料将在未来6个月或1年之后反映出来。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货币宽松的环境增加了实物黄金的吸引力,因此国际黄金价格的走势还有上涨空间,全球央行印钞救市,让国际金价上看每盎司2000美元,或者更高的4000美元。





https://www.enanyang.my/名家专栏/金价上看2000美元拿督威拉黄俊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