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21日讯)马股过去几个月交投火热,当中又以成交量动辄破亿股、股价飙涨的仙股最受瞩目;财经周刊《THE EDGE》报导,马股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或背后股东,相信是同一批人。


报导引述消息指出,这些公司通常拥有相同股东或董事,其股票不但交投炽热,股价波动也很大。报导所列出的21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的营运总部都位于八打灵再也丽阳镇的联和大厦(Menara Lien Hoe)。

这9家公司包括宜鼎系统(AT)、MLABS系统(MLAB)、富科斯(FOCUS)、万通科技(MTOUCHE)、金融科技全球(FINTEC)、XOX说电讯(XOX),M3科技亚洲(M3TECH)和NETX控股(NETX)。Lambo集团(LAMBO)在年报注明的总部位于旧巴生路,但网站注明的营运地址却也位于联和大厦。

据报导,联和(LIENHOE)于2006年脱售旗下联合大厦给E-Globalfocus私人有限公司。E-Globalfocus是Cubes Innovative私人有限公司持股68%的子公司;后者是蔡福顺(译音)持股99%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蔡福顺和商人拿督温有能(Kenneth Vun)于2014年7月,与另外4人被证券监督委员会(SC)控诉涉及操纵DVM科技(DVM)的股价。温有能之后鲜少直接涉及股市活动。

报导指出,这21家公司当中,以金融科技全球在其他公司的持股最广也最散,部分持股是放在Sanston Financial集团名下。 Sanston Financial集团也名列多家公司的股东名单。

其他名列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或董事局的控股公司或个人,包括Global Prime Partners、 商人麦兆伟、拿督斯里彭昭发、拿督蔡文杰、拿督郭凯旋(译音)、巫统前任财政拿督阿都阿聂等。

报导指出,这21家公司大部分是亏损或市值相对小的公司,除了市值超过50亿令吉的富科斯(FOCUS)。该公司截至今年6月的首半财年净利仅308万令吉,股价却已飙涨至数年新高。今年截至本月17日,该股涨幅达4倍。

这些公司除了成交量高,过去数月的股价亦无故大涨。例如Saudee集团(SAUDEE)股价在今年3月17日写下8仙低点,上月却冲高至67仙的52周新高,涨幅超过3倍。不过,该公司截至今年4月底的首9个月却净亏2778万令吉。

相比下,Anzo控股(ANZO)股价涨幅更惊人。该公司股价于7月冲高至26仙,比5月中时的价位飙涨超过10倍。XOX说电讯于今年3月中的股价只有1仙,但该股在8月底已飙至39.5仙,比7月中时价位飙涨逾4.3倍。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00921/21%E5%8F%AA%E7%83%AD%E7%82%92%E4%BB%99%E8%82%A1-%E8%83%8C%E5%90%8E%E8%82%A1%E4%B8%9C%E6%88%96%E5%90%8C%E6%89%B9%E4%BA%B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