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5日讯)为多元化收入来源,马星集团( MAHSING,8583,主要板房产)宣布进军手套业,通过子公司马星医疗有限公司在明年次季正式投入手套生产,冀明年底前年产能达到36亿8000万只,并立志在未来跻身我国5大手套生产商之一!


马星集团总执行长拿督何汉生今日在线上媒体发布会上指出,集团将在2021年次季起,在选定好、座落于巴生县加埔(Kapar)的新手套厂正式投入营运,并从明年4月份起从两条生产线开始,逐月增加产能。

“我们会从明年4月份起,从两条生产线逐月增产,并在9月份达到12条生产线,届时年产能将达到36亿8000万只手套。”
何汉生(左3)和多方相关合作业者在梁海金(右2)和里祖安(左2)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协议。
何汉生(左3)和多方相关合作业者在梁海金(右2)和里祖安(左2)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协议。

何汉生指出,马星集团的目标远大,待第一阶段(即36亿8000万手套产能)达标后,集团将选择性进入第二阶段业务扩展,待第二阶段完成,集团手套年产能将达到73亿5000万只手套。

“但我们会在来临的特别股东大会针对这项新的业务扩张,寻求股东的正式批准,因为若发展顺利,手套业务将在未来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5%或以上。”
何汉生(左3)和多方相关合作业者在梁海金(右2)和里祖安(左2)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协议。
何汉生透露,马星集团已下定决心长线发展手套业务,并放眼在未来达到100条生产线,以及年产能300亿只手套的终极目标,并藉此一跃为我国5大手套生产商行列之一。

今日列席媒体发布会者包括马星集团创办人兼董事经理丹斯里梁海金、执行董事拿督黄宝成、医疗保健部门总经理邱志荣和首相署部长(特别事务)拿督斯里莫哈末里祖安。

黄宝成指出,马星集团目前截至6月30日仍握有11亿3000万现金,可用于房产和医疗业务扩展用途。

“虽然我们会致力扩展手套业务,但也不会耽搁房产业务。对于今年的房产销售目标,我们仍维持在11亿令吉。”

至于医疗业务方面,马星集团不排除未来分拆上市,并且也在积极探索联营合作的可能性。

“我们的手套业务将出口至美国和欧洲国家,但也会供应于本地市场,其中也包括代工(OEM)市场。”

另外,里祖安在媒体发布会上指出,据大马橡胶手套商公会(MARGMA)数据显示,全球手套需求今年料增长至3300亿只,对比2019年的2960亿只手套,涨幅达到11.5%。

“而其中我国的手套市场份额就达到了67%。”

里祖安指出,再加上我国截至今年3月的手套出口就已增长了16.3%。不难预料,明年的手套市场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他认为,手套的使用已成为生活中的新常态,市场需求只会增,不会减。

“因此我相信马星集团此次进军手套产业定能成功,政府方面也会给予全力支持。”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01015/%E9%A9%AC%E6%98%9F%E9%9B%86%E5%9B%A2%E8%BF%9B%E5%86%9B%E6%89%8B%E5%A5%97%E4%B8%9A-%E5%86%80%E6%88%90%E5%9B%BD%E5%86%855%E5%A4%A7%E6%89%8B%E5%A5%97%E5%95%86%E4%B9%8B%E4%B8%8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