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20歲出頭年輕人如果沒收入或收入不多,該如何投資?】
讀者Q:市場先生您好,本人是一個大四即將畢業的學生,目前想要開始學習投資,但是身上沒有存款,而且常常會因為手遊或是電腦遊戲一時腦袋發熱課金導致存不到什麼錢。
現在一個月有零用錢7000左右,住家裡,實際上應該用不到3000
請問我該如何開始?一個月需要存多少?

---以下是我回答---
hi 不知道怎麼稱呼你,以下幾點供你參考:

1. 把投資的重點放在學習,而不是放在賺錢。
https://rich01.com/few-money-invest-3/
至於學習有很多書籍或網路上的免費資料可以參考,成本很低。

2. 養成好的理財習慣,尤其是支出規畫,不是說不能花錢或者極度節儉,不過自己要能掌控花費與儲蓄。
可以先從練習管理零用錢開始,一個月存多少在初期不是重點,因為隨收入增加這數字都會倍增。

3. 增加收入,從單一專業開始思考怎麼提高收入。
可以去觀察及認識同樣專業領域做到頂尖的人,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那樣的收入與生活方式是否符合你的目標,如果不符合也盡快調整方向。

4. 保持行動力,確保自己每周有數個小時都在做以上幾件事。

我想這樣經過數個月或一兩年,你應該會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方向。
祝順利

市場先生 2020.11
---
後記:
看到這封信件其實勾起我很多回憶,因為想當年我自己和這位讀者的情況也是完全一樣。
那時候剛接觸到投資時總會覺得,只要學好投資理財,生活似乎就能有所改變。但實際走一遭會發現,即使運氣好一年有個+20%~50%報酬,但本金太少時,無論怎樣財務狀況也難有巨大改變。
事後回頭看,投資理財在這階段最大的幫助並不是賺到錢,而是隨著學習會改變自己的思考、增加自己的財務知識,對各種資訊的理解也會不同,這非常有助於收入的提升。
我明白說增加收入是講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實際上,在一開始沒人知道幾年後方向在哪、怎麼做收入才會更好,都是邊走邊調整,為此保持行動力其實是最重要的,找到一些榜樣也能加速自己的進步。
直到有一天收入有所提升時,存款累積速度也開始顯著的不同,前面累積的投資理財能力在這時才開始"有感",開始有享受收成的感覺。
最後,包含我自己在內,在剛學投資理財時很容易陷入追逐某些神奇的投資方法。只要抬起頭把目光放遠,追逐個人財務更好這個大目標,其實路就會寬廣許多。
最有價值的投資往往不是投資金錢,而是投資自己。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些幫助😊

市場先生 2020.11

#你20多歲時也有經歷過類似的煩惱嗎
#正在經歷這段或走過這段後有什麼想法心得呢
#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4548264559/posts/2105113204438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