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小资上班族累积起的100千净资产】

身为打工一族的收割者,刚开始理财时的资金很少,所以把自己归纳为【小资上班族】。

小资上班族的薪水不高,资金也不多,所以理财投资对我尤为重要。

在累积财富的过程中,个人觉得比较难跨越的财务门槛是10千和100千(还没到1百万,所以不清楚)

在第一个10千之前,个人对财务管理完全没有概念。16岁开始,每逢学校假期都会去打兼职工,可惜当时并没有善用赚回来的收入。每次领薪水都会花掉大部分,所以每次接近第一个10千这个里程碑时,都会被一堆不合理的消费给打回原形。

过后逼自己存钱,终于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达到第一个10千存款的里程碑,可是当时只兴奋了一会就开始烦恼了。

第一个10千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来累积,而距离第一个100千却还有九个10千的门槛。如果靠这样的方式累积,岂不是要30多岁才会有第一个100千?虽然很残酷,但这就是事实。

当时的自己意识到必须改变收入的方式以及优化对资金的管理和运用才能加速达成这个目标。

过程中换过两份工作,收入也逐渐提升和稳定。另一方面,就是合理规划所有的收入。

所谓的合理规划就是【理财】和【投资】。
理财=把可以用在投资的钱变多。
投资=把存款的价值变大。

目前的投资主要集中在股市,暂时没有购买房产的计划。

去年的12月中,在复苏股的带动下,投资组合水涨船高,账面价值首次达到100千。

不过,由于本身有不少的债务,所以当时候的净资产距离6位数还有一小段距离。

一月份的MCO 2.0,紧急状态导致账面盈利蒸发了不少,所幸的是二月份股市开始回神。

近期,在股票账面价值上涨的带动下,个人的投资组合也来到了新高。

上星期五2月19日交易日结束后,经过点算,个人的净资产因投资收益上涨,正式达到了第一个100千净资产的里程碑。达标的时间比原定26岁前的计划提早近2年。

衡量财富的标准众多,也因人而异。收割者的偏爱则是用【净资产】作为衡量财富的标准。

净资产是计算个人所拥有的总资产减掉总债务后剩下的净值。

为了提高净资产的含金量,收割者改用了这个标准来计算自己的净资产:

           净资产  =  生产性资产 ➖ 总债务

本身的生产性资产主要有股票,现金和公积金。
不具备产生【现金流】的资产则不纳在生产性资产里,比如手表,手机,汽车,自住房等。

总债务则是包括所有的债务,比如学贷,车贷,房贷,个人贷款,卡债等等。

这个方法除了含金量较高,也能更全面地反映资产的素质,并让自己了解为本身创造【净现金流】的资产有多少。

根据数据显示,全球10%最富的群体,净资产(不包括自住房)的门槛约500千马币。而全球1%最富的群体,净资产(不包括自住房)的门槛是1百万马币。

距离100万的净资产,还有9个100千的差距。假设以过去累积首个100千的方式累积,可能要到50岁才达到。所以接下来会探讨和优化累积财富的方式,希望能提早达到7位数的门槛。

从第一个10千到第一个100千的净资产,让我领悟到小资上班族即使是受薪一族,也能通过合理的理财投资规划累积起自己的财富,并逐渐把金钱的主导权拿回自己手中。

身为打工一族的我们,面对有限的薪水,很多时候都在跟钱周旋。若想把财富提升至另一个层次,就要避免提升生活品质的速度快过你加薪的速度,不然永远都无法跳出老鼠圈。

往后每达到100千的净资产,将会在这里分享过程中新体会到的心得,或许有些经验能让看官们少走弯路。

人生的第24个春秋,继续韬光养晦,专心种田养兵,等待下一个收割日。

收割者

Instagram:dividend_man

#收割100千净资产里程碑
#来一包Kopi冰要Kau的
#马来西亚地道饮料
#第二个100千净资产估计要3年的时间耕耘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708432953155938&id=30815066651750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