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美债息冲向1.62% 欧美股惊吓

(纽约13日电)美股短线因多头气势再起迭创新高,不过美国10年期公债回酬率周五又急升,冲抵1.619%的逾一年新高,欧美股市再度受到惊吓,道琼斯工商指数虽续涨,但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与费城半导体指数一度跌近2%。

美国10年期国债回酬率曾攀升11.5个基点,高见1.642%,突破3月5日所见的1.625%一年高位。

美国债息激升触发投资者避险,科技股遭抛售,拖累纳指曾下挫1.8%,全日低见13158点,不过收市挽回大部份失地;银行股则受惠息口上升,推动道指逆势造好,一度上扬307点,盘中高见32793点,连续第三天破顶,最终并以紧贴全日高位作收,再创收市新高。
道指高收293点
创新高

债息高企令标指无法延续周四破顶的势头,但低位逐步攀升,收市仍轻微连续两日创新高,上扬0.1%,报3943点。纳指表现不振,下滑0.59%,收报13319点。反观道指因银行股造好而延续破顶之旅,收市仍涨升293点或0.9%,报32778点,连续3日创新高。

本周累计,道指攀升3.7%,标指反弹2%,纳指亦录得约2%升幅。

欧股受压,泛欧Stoxx600指数跌0.26%,科技股最伤,跌2.1%。3大股市个别发展,德股跌0.46%,英股及法股分别高收0.36%及0.21%。
美股仍有10%上涨空间

华顿商学院知名财经教授席格尔表示,纵使有债息与通膨疑虑阻挠,美股多头格局不变,今年还有约10%的上涨空间。

席格尔接受CNBC专访指出,1.9兆美元纾困案可说就是为多头再添柴火,最终联储局(Fed)一定会紧缩货币政策,这势必会对股市带来下压,事实上此一疑虑现在已经发生。

“但在这么大规模的纾困案通过后,我可以看到大盘今年将再上涨10%甚至12%,期间市场势必会有联储局担心债息与通膨升温的疑虑,但最后还是会被经济成长力道与企业获利成长强势盖过。”

美债牛气料告终

iShares20年期以上美国国库券交易所买卖基金(ETF)iShares 20 Plus Year Treasury Bond ETF
NASDAQ: TLT,周五盘中一度下挫2.41%,较2020年8月写下的历史高位累计下滑20%,技术上坠入熊市。美银策略师哈德特认为,债券40年牛市已经结束。

随着欧美疫苗接种行动持续推进,美国政府加大刺激力度,推动经济逐步迈向复苏,市场冒险情绪上升,资金从美国国库券市场撤出,导致收益率近数周相应大幅攀升,今年初美国10年期公债回酬率不到1%,周五一度升至1.642%,创下一年高位。

长年期国债价格跌幅最大,美国银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0年期国债市场,创下过去一个世纪以来,历年同期第四差表现。

他在致函客户的报告中称,去年是通膨和利率的历史低谷,债券40年牛市已经结束。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442177.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