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吉隆坡19日讯)经历了2020年的股市狂潮后,散户今年积极投资首发股,让在过去一年间上市的企业纷纷以溢价登场。专家认为,资本市场将因散户参与度提高而更平衡、稳定,从而让企业更有信心上市集资,故相信首发股市场前景将大好。



乐天交易(Rakuten Trade)证券研究副总裁刘松增回应《中国报》询问时指出,散户投资者去年在股市的购兴得以延续至首发股计划,部分归功于经济前景预期好转,进而使散户对首发股的信心提高。

散户威力预计提振今年的首发股市场。
散户威力预计提振今年的首发股市场。

“当然低利率环境也功不可没。到目前为止,马股一直由散户撑市,若非如此,马股恐怕早就‘完蛋’了。”

在散户热炒下,首发股即使在去年3月份股市最“凄凉”的时期仍呈现“逆流而上”的姿态。

在马证交所最新统计的17家新上市企业中,共15家溢价登场;其中以家具制造商Mobilia控股(MOBILIA,0229,创业板消费)涨势最勇猛,开盘即大涨183%至65仙,闭市时较23仙的发行价大涨22仙或141%,收报55仙。

除了溢价登场,Mobilia控股全天交投活络非凡,闭市成交量超过3亿股,可见投资者之威力。

回顾2020年,马股的最大投资者便是散户,净买额达143亿令吉,以交易值计算的参与率32.4%,远高于2019年的20.8%和5年平均的21.4%;本地机构投资去年则净买入103亿令吉马股。

至于外资则依然是净卖家,流出资金额为246亿令吉,是2019年111亿令吉的两倍多。

信贷情报服务私人有限公司(CTOS)据传已向马证交所提交首发股申请,潜在估值超过20亿令吉。

“The Edge财经网”引述知情人士报导,CTOS已提交上市申请,并预计潜在估值超过20亿令吉。

但私募股权公司Creador创办人兼总执行长布拉玛(Brahmal Vasudevan)拒绝回应有关消息;该公司拥有CTOS 80%股权。

布拉玛去年8月曾透露,公司已聘请银行家,考虑让CTOS上市马股或美国纳斯达克。

他当时指出:“现在还为时尚早,我们必须考量估值,以及合适的上市时机,但我们首选上市目的地始终是马股。”

2020年,马股仅19家公司上市。若散户依旧不懈入场,今年是否是上市的好时机?

刘松增指出,在疫情爆发前,马股主要由外资和机构投资者支撑。如今散户大举入场,再加上往后外资与机构投资者陆续回归,资本市场将更平衡、稳定,相信更能激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集资。

对此,证券监督委员会(SC)周四(18日)也在年报中指出,马股今年料迎来30个首发股上市活动,因为对国内公司而言,通过首发股上市集资仍是快速募资的好方法。

另外,去年共有389家公司从政府豁免上市费用的措施中受益。

为了配合“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PEMERKASA),监管单位今日又再宣布附加的豁免措施,因此刘松增认为,今年的首发股计划将迎来好景。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10319/%E6%95%A3%E6%88%B7%E5%A4%A7%E5%86%9B-%E6%89%98%E8%B5%B7%E9%A6%96%E5%8F%91%E8%82%A1%E5%B8%82%E5%9C%BA-17%E5%AE%B6%E4%B8%AD%E6%9C%8915%E5%AE%B6%E6%BA%A2%E4%BB%B7%E7%99%BB%E5%9C%B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