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债息走高 美国通膨指数升破2.5% 次贷危机以来新高

(纽约4日讯)由于美债回酬率继续大幅走高,3日债券市场的美国通膨指标也强势升破2.5%,为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首次。

衡量通膨预期的美国五年期损益平衡通膨率涨至2.5%上方,创2008年来新高,日内上行近4个基点,10年期损益平衡通膨率最高触及2.2336%,冲破2.3%,走高3.6个基点。

同时,10年期美债回酬率(名目利率)上逼1.50%大关,当日最高至1.498%,从低点反弹10个基点,刷新去年2月初以来高位。

5年期美债回酬率当日最高至0.748%,一日内涨超7个基点。

瑞穗利率策略师查威尔称,5年期名目美债回酬率再次危险地接近0.75%,这是股票和信贷(1.96,0.08,4.26%)市场的第二波警告信号。

盈亏平衡通膨率是同期限美国国债回酬率(名目利率)和通膨保值债券(TIPS)回酬率之差,反映市场对于通膨的预期。

在美债回酬率步步走高之时,科技股大跌,纳斯达克指数挫跌361.03点或2.70%,收12997.75点。晶片股普跌,特斯拉和苹果等权重科技股均跌超1%,VIX波动率日内大涨10%并突破26。现货黄金跌超2%,逼近1700美元大关,现货白银跌幅扩大至3%,并下破26美元。

分析师指出,在联储局超量宽松货币政策、数兆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以及美国经济即将全面重新开放的预期等组合拳,都令投资者蜂拥押注价格水平将持续上涨,市场通膨预期飙升。

市场似乎被每一个通膨压力可能抬升的消息所困扰,今日美债变动也能归咎于英国政府令人吃惊的“井喷式财政支持”,将大量发行英国国债并设立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先前,媒体报导称,欧洲中行无意干预欧元区债券殖利率的涨势。德国10年期国债回酬率创新高至-0.303%,当日涨幅近5个基点。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437283.htm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