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财长:政府债务高达1.26兆

(布城26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说,政府的“债务和负债”已经高达1兆2617亿令吉,占国内生产总值89.2%。因此,政府在解决当前的公共卫生危机时面对财政限制。

“这就是为什么修改后的紧急法令得以扩大权力,以让政府可以利用信托基金的资金,专门采购疫苗和其他相关费用的原因。”

扎夫鲁今天在汇报国家经济情况特别记者会举例说,若政府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承担400亿令吉债务,足够支付8倍的疫苗采购费用,换句话说,政府可以用这笔钱买8倍的疫苗剂量。

“政府承担了不少得不到任何偿还的贷款担保,包括私人主动融资和1MDB债务。”

他说,根据财政部截至去年的数据显示,这超过1兆令吉的债务和负债,包括目前的政府债务高达8796亿令吉、政府担保1792亿令吉、1MDB债务311亿令吉、其他负债1718亿令吉、公共与私人界合作计划(PPP)1190亿令吉、私人主动融资(PFI)481亿令吉,以及隶属财政部的BLT建筑有限公司(PBLT)47亿令吉。

“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政府债务飙涨超过120%,且政府担保也在同时间暴涨240%。

“时任希盟政府之前声称国债将突破1兆令吉,在讲这番话的同时,他们又采取措施废除消费税(GST),单是(废除消费税)这一动作就大幅减少了政府税收。”

扎夫鲁说,单是1MDB和政府担保,就占了国内生产总值15%。

他说,政府每年必须为1MDB债务支付17亿令吉利息,不仅如此,1MDB能源有限公司(1MEL)以及1MDB 能源(冷岳)147亿令吉债务也将在2022年到期。

他补充,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25亿令吉的债务也将在2022年到期。

http://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8%B4%A2%E9%95%BF%E6%94%BF%E5%BA%9C%E5%80%BA%E5%8A%A1%E9%AB%98%E8%BE%BE126%E5%85%8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