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昨晚有人打电话去988向陈峰哭诉,说他原本从事旅游业,后来受到疫情冲击而转为投资股票。原以为可以靠股票翻身实现财务自由,没想到重仓手套股输钱。之后他又买了一只“基本面很好”的公司,结果账目出现问题(应该是SERBA),目前资金差不多输完了。

原本工作面对冲击他还可以撑着,想办法赚取额外收入,没想到在股市中又被double kill。最让他郁闷的是抓破脑袋都想不到为什么自己看好的公司账目一直赚钱,股价不升反跌。生活压力加上心里纠结,脑海里不断出现轻生的念头(中枪手套又中SERBA,不得不说运气真的很差)。

Full video: https://www.facebook.com/988.my/videos/923782505135539

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这些股票那么有信心而愿意将手上仅有的资金全部押上,不过真心希望他能够撑过这关。该说和该劝的陈峰都告诉他了,35岁真的不是什么输不起的年龄,相信只是一时钻牛角尖。不过从他的语气我怀疑他是有使用杠杆操作的,如果是这样的话确实有点jiatlat。

大家请不要在伤口上撒盐,不过我想借用他的例子告诫所有投资者(尤其是新手),千万不要抱着三种态度进入股市:

一、认为股市可以轻松达到财务自由,甚至可以辞去工作成为全职投资者。我身边绝大部分成功的投资者(包括大户和炒家)都有本身的正职,并不是因为他们在股市赚的钱不够多,而是他们太了解股市不是一个适合长年沉溺的地方。不然一直盯着股市进进出出,与赌博成瘾大同小异,最后往往无法抽身。

二、太容易被身边的人或市场影响,没有举一反三和自己分析的能力。总是要大家公认说好的公司才敢买进,市场看坏或股价不起就觉得这只股票没有机会。要知道当全世界都认为一只股票很好的时候,通常就是游戏结束gg的讯号了。

三、对一只股票信心爆棚、欲罢不能。有信心是好的,不过不是整幅身家都押在同一只股票上,甚至不惜借钱来average down加码,你真的以为投资是包赢的吗?不管是股票、地产、信托基金,任何投资都存在自身的风险,这些都是投资者需要了解的。

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大家共勉之。

https://fb.watch/v/--m3rwV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