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Pages

Singapore Investment


On


经济学家:股汇趋稳 令吉或增值至3.67

(吉隆坡28日讯)在历经疫情反扑和政治动荡连环拳带来的动荡后,大马股汇终于走稳;经济学家认为,市场情绪已有提振,令吉料将反弹。

美元兑令吉汇率于7月份失守4.20大关后,上周更一度逼近1美元兑4.25令吉的水平;但随着美元走软,令吉本周看涨,今日已重新回到4.20以下。

截至周五,令吉报4.2024兑1美元。

Juwai IQI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尚萨伊德,因此重申对令吉前景的立场,相信令吉汇率或在今年可增值至3.67水平左右。

“Juwai IQI维持今年初的看法,即2021年令吉汇率将介于3.67至4.10左右。”

他在受马新社访问时表示,上述预测是基于国际油价上涨、出口数据走好,以及我国疫苗接种率可于10月中旬达到80%的前提下提出的。

“在我看来,令吉前景依然稳定,反弹的信心仍在。”

与此同时,美元走弱也助长了令吉走势;尚萨伊德强调,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摇摆不定,让美元本周已经贬值0.6%。

反观,他高度赞扬大马国家银行保持非常平衡的货币政策立场,称这反映了国行的信心。

尚萨伊德接着指出,国行在动荡时期,依然将外汇储备增加至超过1110亿美元,保护了令吉免受汇率波动的影响。

“这一举措在过去17个月中得到回报,国行已经建立了可靠的宏观经济审慎工具,以在货币体系中发挥作用。”

他因此认为,国行已经证明了,确保国内物价稳定、市场稳定,和增长稳定的使命是正确的。

http://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E7%BB%8F%E6%B5%8E%E5%AD%A6%E5%AE%B6%E8%82%A1%E6%B1%87%E8%B6%8B%E7%A8%B3-%E4%BB%A4%E5%90%89%E6%88%96%E5%A2%9E%E5%80%BC%E8%87%B3367

Back to Top